【法王的書箋】

📕 天堂與地獄就在一念之間,蓮生法王此文章警惕世人,善惡的開端,仍在於一念,因此要時時注意自己的起心動念!


《善惡童子》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53【讓陽光照進來】


  華嚴經說:「每個人出生之後,就有二位天人跟隨著,一位名叫同生,另一位名叫同名,這兩位天人能夠常見到被跟隨著的人言行;而被天人跟隨的人,卻是見不到天人。」 


  這如同司過之神的說法:「人間的竊竊私語,在天聽起來,就跟打雷一樣的響啊!人若是在暗室中做了虧心的事情,是絕對逃不過神明如雷電般銳利的眼睛啊!」 


  中國的詩經也講到:「上帝日日夜夜都在鑒察著,世間每一個人身體語言心理所造作的行為啊!」 


  另外,更細微的,是「舉意司」,這位神明專門記錄人的起心動念的善惡。 


  這「舉意司」更是厲害。 


  我記得近期,禪定神遊到冥間。 


  冥王和我談放生的事,冥王說: 


  「其實放生也就是財佈施、法佈施、無畏佈施。」 


  「什麼理由?」我問。 


  冥王說:「花錢買生物放生,救贖生命,是財佈施沒錯。然而放生時為所有生命皈依了佛法僧,幫生物念佛懺悔,那就是法佈施了,又,放生時救物生命,使其免受惡懼怖畏,還其自由,這種精神,就是無畏施。」 


  我讚嘆: 


  諸餘罪中, 


  殺業最重, 


  諸功德中, 


  放生第一。 


  冥王告訴我: 


  「蓮生,你放生了一條很大很大的鮪魚!」 


  「很大很大的鮪魚?」我根本想不起來了。 


  「有嗎?」我反問。 


  「有。」冥王很肯定。 


  「什麼時間?在何地點?」我自己莫名其妙。 


  冥王告訴我: 


  「在墨西哥的瓦都口。」 


  「啊!」我張大了口,驚訝的不得了。 


  原來事情是這樣子的: 


  我和幾位真佛宗的同門,到墨西哥去旅行,我們去了兩個城市,一個就是「瓦都口」,另一個是「婆多亞媽塔」。「瓦都口」是很偏僻的小港口。 


  那天,我們到小港口去乘船,在岸邊,有漁人抓到一條很大很大的鮪魚。 


  漁人把魚尾的繩子綁住,懸掛著,尾在上,頭在下,魚仍然是活著,扭動著。很多人圍觀著這條魚。 


  「啊!魚在流淚!」有人說。 


  真的,魚在流淚,淚水從雙眼淌了出來。 


  我想到買來放生。 


  墨西哥的漁人哈哈大笑,笑我們蠢,笑我們愚,根本就漫天開價,交涉不成功。 


  於是,我走到一旁,給鮪魚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金剛上師。 


  我念「往生咒」,不停的念,一直念到我們的船來了,上了船才停止念「往生咒」。 


  這件事,一過去,我就忘了。 


  然而,冥王竟然提起來了。 


  冥王說:「蓮生,雖然你沒有真正買鮪魚來放生,但你的心已放生了牠,同時法佈施也有了,無畏佈施亦俱足,所以在冥府也記錄了你放生的事。」 


  「是這樣子嗎?這也算放生?」 


  「正是這樣子!」冥王說。 


  由此得知,這善惡的開端,仍然在於一念,因為這個念頭一動,所存的慈悲之念,就是善,起了一個壞念頭,所存的危害之心就是惡,然而,其最初不過是一個念頭而已。


  真的是一個大警惕! 


  注意小心自己的起心動念,其中若有了絲毫差錯,那麼福禍的果報就會天差地別了。 


  密宗又叫「念力宗」,其宗旨就是在此。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