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蓮生法王是世上寥寥無幾開講「道果」的大成就者。至今仍然每個週末開講兩次。「道果」是甚麼法門?讓我們來看法王述說非凡祖師畢哇巴的一些事跡,並以這篇文章共勉。


《畢哇巴的「道果」》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23【流星與紅楓 】


我曾經在「薩迦證空上師」之處,學習到「道果」的教法。「道果」是藏傳佛教中,薩迦派(花教)最高、最深、最廣的一個教授,我們可以如此說,它總攝了如何從凡夫起修,一直到圓滿四身果位如來的修行次第。一般密教行者認為,「道果」的傳承,次第最清楚,教法最完整,要訣一一陳列。

所謂「道」,指的是密教四層灌頂(瓶、密、慧、圓)、五道、十三地、三十七菩提分等等的道法。

所謂「果」,修行佛法之後,得到自利、利他、自他兩利之三種果德。

「道果」金剛句偈的作者是「畢哇巴」。畢哇巴的生平,恭錄如下︰

畢哇巴是天竺剎帝利種姓(王族),捨棄王位,在那爛陀寺「說一切有部」的「勝天」之下,受戒出家,戒名護法。

勝天入寂之後,畢哇巴。便是那爛陀寺一切班智達之上座。護法初入那爛陀寺,勝天教他學習上樂輪瑜伽,一直升為寺的主持,其修學未有中斷,但經過多年的長時間苦修,一直都沒有相應的驗相。

畢哇巴沮喪萬分。

把隨身的念珠,拋到廁所,發誓不再修法。

然而,在當夜夢中,卻看見「無我佛母」現身,安慰及鼓勵他,要他懺悔罪愆,並為他用香水洗淨念珠,同時答應加持他速得成就。

第二天修法,畢哇巴修懺悔法,重拾念珠,努力修習,夜間果見到化身智慧十五天女壇城,並獲得圓滿四灌,此後七日,日日有驗相。

最有名的是,畢哇巴離開那爛陀寺,去了「瓦拉那西」林間修行,在瓦拉那西井間,曾以雙運加持當時已六十一歲的「蘇卡悉地」,令她轉成十六歲。

畢哇巴遊化四方,曾阻斷恆河,也曾令太陽停止不墮下,他顯現很多的神通。

按「道果」在印度的傳承是︰

龍樹 -釋迦善友-熾燃主 -畢哇巴-東比赫魯嗄-無敵月。

「道果」在西藏的傳承是︰

無敵月-卓彌譯師-薩迦貢卻傑波-貢巴瓦-貢噶寧波-薩迦歷代世系-薩迦證空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

寫完了「道果」與「畢哇巴」的歷史,其中令我感動的是,畢哇巴修習「上樂輪」的這一段印象最深刻。

畢哇巴修「上樂輪」瑜伽多年,毫無感應。

一氣之下,將念珠拋入廁所,發誓不再修法。

當夜,「無我佛母」現身。

畢哇巴再懺悔,再努力修。

連連七天有驗相。

我自己覺得這一段故事,可以鼓舞很多密教行者,因為我知道很多密教行者,他們無止盡的修法,一年過去了,五年過去了,十年過去了,孤獨一個,佛菩薩連感應一下都沒有。有些耐力不足的,如畢哇巴一樣,都想放棄了!

行者懷疑密法不正確。

行者懷疑密法不周全。

行者懷疑東,懷疑西,意識到是不是根本走錯了路,修錯了法,或者根本沒有佛菩薩﹖現在我要告訴大家,那是自己的業力障礙,畢哇巴的故事告訴我們,任何成就都是由專心一致而來,任何成就均是由毅力而來,任何成就都是由磨練而來。

密法的成就絕對不是撿到的,不是一碰觸就感應得不得了,我認為,要下苦功夫,要經過多年的苦修,這是最神聖的事,是人生一大事,不是很容易的。

譬如我修「彌陀大法」,我的本尊就是「阿彌陀佛」。

當然不止十年的修法。

我修法如同吃飯,吃了很久的飯,完全沒有意識到吃飯的存在,一切如常。

真的,很長久的時間,一點點驗相也沒有。但是,我沒有灰心,我緊緊的不放棄。

只是我曾經想過,換一下本尊吧,或者地藏菩薩才是我的本尊。

然而,可愛的事情發生了,我看見阿彌陀佛,我真的看見,那種光,不一樣就是不一樣,連連七天,均有驗相。

我自己的覺受,別人永遠不會知道。只是,我明白,畢哇巴得到驗相的那種心情!


文章來源:「真佛般若藏」www.tbboyeh.org/

🔮歡迎點讚及分享

「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 www.facebook.com/syltbsn/

「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 ch.tbsn.org

「真佛宗資訊站」: www.facebook.com/groups/tbsstation/

Line id : @tbs0518 或點擊加入: https://line.me/R/ti/p/%40tbs0518

IG id:@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 https://www.instagram.com/truebuddha_school

Telegram id: https://t.me/syltbsn

Whatsapp: https://wa.me/601135796185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TruebuddhaschoolNet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