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人生除了生死別無大事」,您是否聽過這句話?我們又要如何面對生命中這一等一的大事呢?蓮生活佛告訴我們如何《度過生死的大海》。


《度過生死的大海》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63【度過生死的大海 】


據我所知,修行人要「明心見性」、「自主生死」,才算是度過生死的大海。這樣的亡靈,已經完全得淨化,在密教,由轉識成智,這智是根本智,即身成佛了。

一般顯教修行,要「明心見性」、「自主生死」,要修「解脫道」及「三乘菩提道」,由阿羅漢到菩薩十地,五十二階位,最後等覺、妙覺才證佛果。

密教顯教其實都有「中陰救度」,不但密法重視,顯法亦重視臨終的指要。

我認為,這段時光,七七四十九天之中,非常重要,如果運用得非常適當,就可以輕易的度過生死的大海。運用不當,則產生了障礙,業力障礙,則六道輪迴去了。

我認為,中陰身境界,確實是一要點,不可忽視。

睡眠。

出神。

脫離血肉之軀。

本有的清淨出現。

中陰身的境相出現。(業障牽纏的幻相)

六道輪迴的投生轉世境相出現。

轉世。

(中陰身結束)

這些經歷,如同在夢幻之中是一樣的,一般人除非是已有證悟,能自主的,大半的中陰身是迷迷糊糊,妄想執著的,有些中陰身,儘管已經死了,但他仍然不知道,等到明白自己已經死掉了,便生起了強大的願望,一心希望又有一付身軀,於是投生到六道的任何一道去了。

一般人而言。

想保持清明。

很難很難。

因為:

種豆得豆。

種瓜得瓜。

要想「明心見性」、「自主生死」,度過生死大海,禪宗有一公案如下:

晦庵彌光有一天參問大慧寓廣禪師:「我到這裡一直不能得徹悟經驗,病在何?」

大慧答:

「汝病最癖,世醫拱手,別人死了活不得,汝今活了未曾死,要到大樂田地,須是死一番始得。」

這裡的「大死一番」,我是經歷了。

我由觀世音菩薩給我穿上「神行鞋」,自此,「四大分解」、「腦分八瓣」,現出真佛。

我就死了。
這「大死一番」也非真的死,而是一切煩惱,一切我見,一切我執全部死了。

這煩惱、我見、我執,全是「見聞」及「覺知」而來,沒有了這些,本來的真面目,真我、真如、真佛,才完完全全現了出來也。

這就是「大死一番」。

這是可喜的。

融入本來的佛性光明之中,這佛性光明自然流露出來了,為什麼會這樣?因為煩惱無、我見無、我執無,佛性真如本來就是存在的,只是你不覺而已。

這就是:

密義。

禪機。

般若。

唯識。

中觀。

我過去常常說:「去掉我執,去執!去執!去執!見聞覺知沒有了的時候,常住不壞的真如就出現了,這是『明心見性』、『自主生死』的最佳時機。」

「中陰身」是最佳時機。

所以,對「中陰身」要如此喚醒:

「蓮花行者,自無始以來,流浪在六道輪迴,生死死生的苦海之中,以至於今日。這是何其無明,何其煩惱,解脫我見,解脫我聞,解脫覺知,你若拋棄一切我執,就是脫離一切束縛的時候。蓮花行者,你如法而行,求生極樂世界摩訶雙蓮池,在蓮華中化生。」

人的「我執」是何?

就是「我」。

名位。

財產。

妻子。

兒孫。

色慾等等。

「中陰身」只要去掉我執,就去掉束縛,因為只要你想什麼,就被什麼束縛,永遠無法度過生死的大海。蓮花行者要對六道輪迴起厭倦,知道六道全是苦、空、無常、無我。

如此,如此,一心不亂的向彼岸而去,向西方極樂淨土、向摩訶雙蓮池淨土、向喜樂淨土、向東方琉璃光淨土。........

這淨土是聖人所在的國土,這淨土沒有「五濁」的垢染。

我們對「中陰身」,就是喚醒的法事最重要,「中陰身」,此時能夠憶持「空定」很重要。

能夠「無我執」很重要。

能夠知「萬法為幻」很重要。

能夠「如如不動」很重要。

能夠「一心不亂」很重要。

能夠「皈依上師、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很重要。

「念佛」重要。

「持咒」重要。

轉識至清淨的佛土吧!解脫而證佛道吧!安住在這不生不滅的法身境界之中吧!無生而圓覺的果位吧!你就是大悲的聖尊!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