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皈依是佛門非常常見的一個詞語,要想開始修行都要皈依。而密法又有四皈依,您知道是皈依誰嗎?蓮生法王通過此文為您詳述《真佛四皈依法》的重點和心要口訣。


《真佛四皈依法》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63【真佛秘中秘 】


有「敦珠仁波切」的內密弟子來皈依「真佛宗」。

我問:「敦珠活佛教了你什麼大法?」

「四皈依法。」他答。我不相信的搖搖頭。

「就是四皈依法,敦珠活佛說,修了百萬遍的四皈依法,就是大法。」這位新皈依的弟子如此堅定的回答我。

由此可知,四加行法之一的「四皈依法」是何等的重要。

真佛宗的「四皈依法」,詳述如下:

進入密壇。目視上師法相或瓷相。

先觀想上師形容,天心白光迸現,射入行者的天心;喉際紅光迸現;射入行者喉際,心際藍光迸現,射入行者心際。

 

行者合掌恭敬的唸:「南摩紅冠聖冕金剛上師蓮生活佛。」每唸一聲,拜一拜。唸四皈依真言:

「南摩古魯貝。南摩不打耶。南摩達摩耶。南摩僧伽耶。」

南摩古魯貝——皈依金剛上師。

南摩不打耶——皈依佛。

南摩達摩耶——皈依法。

南摩僧伽耶——皈依十方一切聖賢。

 

先唸三遍,隨即觀想上師及空中現出三寶諸尊,互相融合,化為五色的大光明,這五色的大光明灌入行者的頂竅,注滿全身。自覺一切的業障、惡業、不淨業、罪業,全部化為黑色的氣,從毛細孔排了出去,自己變得光明透澈,身心輕安,充滿福慧。

接著又唸四皈依真言,百○八遍,或千遍。隨意唸多唸少。愈多愈好。

唸完「四皈依真言」,要唸「發菩提心文」:

「弟子某某從此皈依上師三寶,直至菩提,永不退轉,所有大小各善,悉以回施眾生,速成佛道。」(唸三遍)

 

加持其他心咒:

加持唸「蓮生活佛心咒」:「嗡。古魯。蓮生悉地吽。」百○八遍或千遍。

加持唸「蓮華生大士咒」:「嗡啊吽。別炸古魯。唄媽。悉地。吽。些。」百○八遍或千遍。

加持唸「觀世音菩薩心咒」:「嗡。嘛呢。唄咪。吽。」百○八遍或千遍。

加持唸「阿彌陀佛心咒」:「嗡。阿彌爹娃。些。」百○八遍或千遍。

加持唸「綠救度母心咒」:「嗡。打咧。都打咧。都咧。梭哈。」百○八遍或千遍。

唸完加持心咒,即唸「迴向文」:

「蓮生活佛加被力,三寶放光除業障,我與眾生成佛道,皆共往生極樂國。」

大禮拜。出壇。

 

這個「真佛四皈依法」,其重點在「五色的大光明」,也就是唸完三遍「四皈依咒」的觀想上。上師及三寶諸尊出現在空中,互相旋轉而融合,變成五色的大光明,然後從行者頂竅灌入,行者一切業障化為黑氣,從毛細孔排了出去。這個觀想是第一等重要。

這個「四皈依法」的重點,也是在「上師」,密宗的四皈依,金剛上師排在第一位,這是金剛上師是三寶諸尊的總持,眾生因為有了「金剛上師」的傳法,才能真正的明白三寶,所以眾生因皈依金剛上師,才有密法可學,也因金剛上師的依怙, 才有辦法蒙上師三寶的救度。

 

修「四皈依法」是堅固自己對上師三寶的信心。

修「四皈依法」是同上師及三寶永遠的結緣,與佛菩薩永遠有緣。

修「四皈依法」是消除累世的一切業障。

修「四皈依法」是獲得上師三寶的加持。

修「四皈依法」是自己發菩提心的初步。

 

一般西藏的活佛,最初教人習咒,均教「四皈依咒」,把四皈依咒唸了百萬遍,以堅固自己信佛的因緣。我為「真佛四皈依法」寫一偈:

一法皈依業消清,

與佛有緣法必成;

莫在人間變俗客,

菩提心發度眾生。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