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當人走進大自然的時候會被一些自然現象感染,您能想像雨聲能帶來什麼啟發嗎?蓮生法王通過此文告訴您心和雨的連接,最終通過聽雨領悟「若無其事」的境界。


《聽雨軒》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23【流星與紅楓 】


偶爾,走到「彩虹山莊」的涼亭,坐在涼亭的木條椅上,沒有一點思緒及一點點的想念,那個時候,真的好!


有的時候,雨絲霏霏,落在亭上的木瓦,滴滴達達的聲音,彷彿心靈獲得更大的休憩。


我很想把涼亭取一個名,就叫︰

「聽雨軒。」


仔細的聽雨,雨的跫音雖然很紊亂,但,在紊亂中自身也產生了秩序。


雨聲也有秩序,我啞然失笑,這種秩序也是一種自然吧!我想到人類的心靈,心靈有醒著的時候,心靈一樣要有休憩的時候,心靈也要有秩序吧!心靈的秩序就是一種禪定的狀況。


我自覺︰


人活在世界上,有很多事會造成心靈混亂!

也有很多現象,會造成心靈迷惑!

還有心靈衝突。

心靈打結。

心靈偏激。


我想,這都是心靈脫線了,心靈失去了秩序,心靈無法有效而客觀的發揮功能,心靈病了,心靈失去了安定的作用,會產生了狂風暴雨。


當我在「聽雨軒」聽雨——


涼亭旁的草地,綠得發亮,一片安靜,雨聲絲絲的打在涼亭上,也打在我的心靈上。


雨大時,霹靂啪啦。


雨小時,滴滴答答。


我靜聽雨的時候,同時也在靜聽眾生的心靈!


眾生的心靈所以會混亂及不安,會失去秩序,會有創痛和悲傷,會傷痕累累,會淚流滿頰,人類會失望,會絕望,會喘不過氣來,會扭曲,會互相傷害,會污染,會鬥爭,會有惡念....。


這些為何﹖


有人說︰

這是貪念害的!

人太貪心啦!

人貪財、貪色、貪名、貪位!

勢利的更加勢利!

罪惡的更加罪惡!

為了貪,

不擇手段,就成了瞋!

為了貪,

迷失理性,就成了痴!

貪、瞋、痴是心靈的罪惡根源。


這個人說得很對,我們生活的世界是充滿「貪、瞋、痴」的世界,這「貪、瞋、痴」充滿每一個的心靈,甚至每一個地方,甚至每一個國家,由於「貪、瞋、痴」,就有「野心」及「競爭」,就有「暴力」及「傷害」,這些現象,從個人到國家,都是這種現象。其實,只要靜下心來想一想,這些現象在全世界都是一個樣!


然而,我們必然生活在「貪、瞋、痴」的國家中,我們必然生活在「貪、瞋、痴」的地方中,我們必然生活在「貪、瞋、痴」的群眾之中,這樣的生活,心靈及肉體,難免受傷害,你我他均是,沒有一個人會有例外。


我明白︰

我學佛受傷害!

不學佛一樣受傷害!

從小受傷害,

到老一樣也傷害!

我可能從不受傷害嗎﹖


答案很簡單,只有三個字︰「不可能!」


我從斷斷續續的雨中,聽出了幾個字︰「要把一切的傷害,當成沒有傷害,這樣子才是從不被傷害。」


聽雨什麼﹖


「傷害是美,傷害是愛!」


「傷害是自然,傷害是真實形態!」


我在聽雨軒之中,聽雨聽出哲學,雖然很多事情發生在我自己的身上,但請自己了解這是整個世界的動態,你去洞識它,看見真實,你修成了四個字︰「若無其事!」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