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蓮生法王曾經閉關多年,在入關前留給弟子最重要的教誨是什麼呢?法王通過周宣王鬥雞的故事告訴您,要經過什麼樣的歷練才能讓歲月在心中不留痕跡。


《看盡一切學「忍辱」》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67【靜聽心中的絮語 】


當我離開「西雅圖」,去「葉子湖」隱居,我只是低著頭,手上提一個小包包,沒有人送我行。我的淚水完全奔流,我害怕被他人瞧見,去洗了臉,又流,又去洗了臉,又流。


未隱居,曾有弟子知道我將隱居,問我:

「師尊,你一直教導我們至高無上的佛理,你已將法輪轉了,你如果要隱居, 最後的教示是什麼?」


於是我回答他:

「弟子啊!我在生死之間已看盡了一切,我隱居閉關,我還能告訴你什麼呢? 我只有一個很簡單的教誡,當看盡了一切,就要大家學忍辱。」


記憶中有一則故事一一 周宣王有一位臣子紀渻子,專門替周宣王養鬥雞。


十天後周宣王問:

「雞可以鬥了嗎?」


紀渻子答:

「牠太驕傲而自命不凡,還不可以。」


過了十天,周宣王又問。


紀渻子回答:

「還是不行,牠還怒目而視,氣盛得很。」


又過了十天再問。

紀渻子答:「差不多了,牠含蘊著內力,但,表面像木雞,一動也不動,足以冷靜的應對一切了。」


記得我剛得瑤池金母開天眼。

我自命不凡,要度盡天下眾生。 接著很多譭謗如排山倒海而來,我一夫當關,萬夫莫敵,以一人,筆戰十方,氣盛得很,無人可以攔阻我,什麼話我也不聽,天王老子也不怕。


後來,當歲月流逝的時候,當什麼東西隨之而去的時候,當自知人生不過是短暫的過客的時候,不曾帶走什麼,內心就變得很平靜,心裏也沒有任何痕跡了。


歡笑與哭泣之外,還有什麼事呢?此時此刻除了修法證明了「了生死」、「見自性」之外,再想告訴大家的是,不用爭執什麼,看盡一切學「忍辱」吧!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