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蓮生法王在2016年5月開示說到諸行無常,法王在病中用【大圓滿法】的空性來印、用空性來昇華。《最最最大的口訣》詮釋是「以空性來印」的基礎思維。


《最最最大的口訣》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240【打開寶庫之門 】


我先講個笑話吧!


有一個人到了麵店,去吃一碗牛肉麵,他發現麵裡沒有牛肉。


他問老板:

「老板!老板!牛肉麵裡沒有牛肉喲!」


老板理直氣壯的回答:

「你吃太陽餅,太陽餅裡有太陽嗎?」


客人:

「……。」


哈哈哈!


這則笑話,是有很深奧的含意,這裡面出現了「最最最大的口訣」。


我過去常說:

太陽餅裡沒有太陽。

月餅裡沒有月亮。

老婆餅裡沒有老婆。

(最近,台灣發生了「食油」事件,橄欖油裡沒有橄欖、芝麻油裡沒有芝麻、花生油裡沒有花生、辣椒油裡沒有辣椒…..。)


這個口訣是:

「沒有、沒有、沒有」,也就是「無、無、無」,亦是「空、空、空」。


由此,我常常引伸到月球上,月球上有什麼?月球上沒有人,月球上沒有汽車、房子。什麼都沒有,月球上沒有權位,沒有金錢,沒有美色。


我問:

什麼是善?什麼是惡?什麼是對?什麼是錯?什麼是佛?什麼是魔?什麼是喜?什麼是怒?什麼是正?什麼是邪?…..在月球上。


我告訴大家:

「一切是一片澄明且寧靜的大海。」


這就是「泯心泯境」。


這個口訣就是:

地球上的人及萬事萬物,大家都以為真實,實實在在的存在,太真實了。


但,可以如此的想:

「人會死。」

「事會過去。」

「物會壞。」


地球上一切有形,避免不了「成住壞空」,有慧眼的人看見了瞬息萬變,明白了「虛幻不實」。如果行者,能如此的思維,早晩就能夠開悟,這就是最最最大的口訣了。


憶持這種思維,第一重要。


憶持這個口訣,就可以遠離顚倒妄想,遠離貪瞋痴,遠離煩惱。


也就是:

空寂外境。

滅了內心。

內外倶寂。

妄心何起?


想一想「水中月」,想一想「鏡中花」,想一想你自己在娑婆人間,你究竟能夠得到什麼?如此就能夠大徹大悟了!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