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的書箋】
📕為何「四加行法最重要」呢?原來四加行不僅是密法的根基,也是聚集福慧資糧的法門。且看蓮生法王的解說。

《四加行法的重要》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54【智慧的光環】
  
「什麼法最重要?」
「四加行法最重要。」我答。
「為什麼?」
「因為四加行法是密教成就的『地基』,『地基』不堅固,修什麼法均是空中樓閣。」
我們密法開始起修,先建「地基」,所謂「加行」是須加一般之力才能修行之意。
各有深義,我指明如下:
一、 四皈依法。
二、 大禮拜法。
三、 大供養法。
四、 金剛心菩薩法。
這裏面的四皈依法,是持四皈依咒,堅固道心。大禮拜法,是消除業障。大供養法,是增加福慧。金剛心菩薩法,是懺悔罪業。
要修密教,必須「福慧」二種資糧,如果二種資糧不足,道心不固,魔障叢生,是沒有資格修密法的。
密典有云:「未修二資糧而欲成佛,是欲煮沙出油。」
很多人學密教多年,愈學多法,愈多魔障,甚至到最後竟然「溜尾」了。這是很可笑的事,表示他「四加行法」的根基不穩,也根本連「四加行法」都沒有相應,因為有相應的,根本就不會「溜尾」。
不要小看「四加行法」。道心堅固、業障消除、懺悔罪業、增福增慧。果然太重要了。
因此,「四加行法」必須認真修持,力求圓滿。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