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穢跡金剛是一尊法力非凡的護法,蓮生法王曾經開示,做穢跡金剛護摩能夠除去罪障。《穢跡金剛法》告訴您穢跡金剛的特點。


《穢跡金剛法》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63【真佛秘中秘 】

  「穢跡金剛法」是「真佛宗」珍視的大法之一。


  蓮生活佛說:「穢跡金剛法的修持,要取相應,平時修法供養,而穢跡金剛咒要唸滿三十萬遍。然後選擇月圓之夜(農曆十五日),將佛塔內的金剛杵取出,用清淨銅器,裝滿清水,把金剛杵放在盆器中央,獻上最好的供養,焚最好的香,然後一整夜的持咒。此時可以看見『金剛杵﹄與淨水發出光明。或金剛杵開始變化其他物件或神或佛。再繼續持誦,可看見金剛杵飛出水面,離水面三尺或五尺七尺至一丈高等等。此時修穢跡金剛的行者,馬上頂禮懺悔往昔一切罪業,發大菩提心,願一切皆得如意,行一切法皆得成就,且發願度眾生。」


  「金剛杵」上昇水面,就是修法相應,可喜可賀,成佛有望,一定成就。


  求一切皆能吉祥如意,一切皆能辦得,這是最偉大的一個時刻。


  穢跡金剛的作法,但將藍光觸及「人」或「物」,回向時特別的祈請述說,就會有成果出現,此點是「作法」的祕中祕。


  穢跡金剛,梵名是「烏芻沙摩」,有好多名稱,如「火頭金剛」、「不壞金剛」、「不淨金剛」、「受觸金剛」等等。


  穢跡金剛出自「穢跡金剛經」,出自「楞嚴經」,出自「烏樞瑟摩明王經」。其功德甚大,能夠除病息災、獲得人群敬愛、防止所有意外發生、得到很大的福報、降伏許多的怨敵、掃除一切不淨之物、一切邪魔惡鬼不敢來侵。


  穢跡金剛是陽剛之氣,所以有一特別的功德,就是轉女胎成男胎,修穢跡金剛法,求男就可得男,因為「陽剛之氣」存在,陰氣不得而入,所以一定是男孩。此法我曾寫於「密宗羯摩法」一書之中。


  穢跡金剛原是釋迦牟尼佛的心際,左旋化光之化生。又有一段記載是:「烏樞沙摩,于如來前合掌頂禮佛雙足白佛言,我常憶久遠劫前性貪欲多,有佛出世,名曰空王,說多淫人成猛火聚,教我遍觀百骸四肢諸冷暖氣,神光內凝,化多淫心成智慧火,是諸佛,皆招呼我名火頭。我以火光三昧力故成阿羅漢,心發大願,諸佛成道,我為力士親伏魔怨。」


  從這一段記載之中,我們即可明白,「邪淫之火」若修練,可變成智慧的「火光三昧」,這也就是修道的意義,把原有的淫火,化為智慧之火,穢跡所以得證,原是內修「明點內火」而入火光三昧的三摩地。


  「真佛密苑」的右方,供奉在最上方是金剛界曼荼羅,再來就是「穢跡金剛大權神王佛」。「穢跡金剛大權神王佛」在「真佛宗」是最被珍視的一尊金剛神,蓮生活佛傳授金剛法給弟子們,「穢跡金剛」是第一尊。


  蓮生活佛認為,凡是修習金剛法得相應的弟子,才有資格成為「真佛宗」的上師,因「金剛法」相應,必定成佛無疑。寫一偈:


  精通火光早名揚,


  真佛宗內鎮壇場;


  其中功德真難數,


  三昧放射光明燃。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