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您可曾深思過《最初的生命》是從何而來?各界人士對此都有獨特的解讀,宗教與科學各持己見。對此蓮生法王給我們帶來了什麼樣的啟示呢?


《最初的生命》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28【泉聲幽記 】


人的降生是一個偶然,而人的死亡也好像是一個偶然。生死之事雖大,但卻由不得自己去任意支配。出生,就是一個謎,這個謎,當我懂事的時候,就被我想過來,想過去。我考慮最多的,即是宇宙的第一因,人類最初的生命,人類能活動在這地球上,這算是什麼因緣呢?


科學家對最簡單的雞生蛋和蛋生雞,先有蛋還是先有雞的問題,始終找不到答案,而最初的人,在天地玄黃,宇宙洪荒之中,又是什麼樣的角色? 《聖經》上記載上帝創造了人,亞當和夏娃,但,這則單純的故事卻無法滿足我內心神奇的幻想。上帝造人的故事雖然是詩情畫意的,但,怎知不是人類文學家幻想的傑作?何況人類的始祖根源,滿佈著錯綜複雜的線索,一些考古學家的發現,已經超越了《聖經》好幾萬的年代。


一個充滿智慧的牧師告訴我:“你的生命,就是上帝的傑作,天地間的一切美麗和諧都是上帝細心的安排,而信仰祂,就是得一切智慧的開端。我們不要去懷疑什麼?只要信,信才能產生力量。”是的,信才能產生恭敬和仰慕,這是好事而不是壞事,但,最初的生命之謎並未打開啊!上帝又是誰造的呢!


一位出家的大和尚告訴我:“勝彥,諸行無常,是生滅法;生滅滅已,寂滅為樂。”因而,我曉得宇宙的奧秘是探索不盡的,而我願將自己的生命投入那冥冥的空間,做一種“燃燭”的工作,把自己的生命燃燒成一小小的光明。


有人說:“何必犧牲?”


我說:“唯有犧牲也是不忘寂滅的根本。”


今天,我終於想通了,最初的生命仍然是自己的投影。

我連貫著,這最初與最末,

生命都是一樣,沒有分彼此。


這是近年來,我最平實的一種悟境,做為一個人,就得將生命發亮發光,摒棄一些虛無的空想妄思。否則,我寧願是一棵樹,一條河流,一抹晚風。我若是人,就得活得像一個人,完全像一個生命。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