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有一句諺語說「走過,路過,千萬別錯過,不要猶豫,不要徘徊」。蓮生活佛也告訴您《不要猶疑》,因為錯過此生,還有哪生?


《不要猶疑》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65【小詩篇篇 】


  常常聽到行者說:「根本沒有時間念佛,根本沒有時間持咒,根本沒有空修一壇法。」

  壇城的佈置是非常莊嚴,但難得入內「淨心觀修」,就算進入壇城,也是匆匆而入,匆匆而出。事業太忙了,修密教,太花費時間,持咒百萬遍,豈有可能?

  明天再開始吧!今天不行。明天又不行了,後天吧!如此一直明天又明天,又是抱怨,又是抱歉。

  事實上,這樣的行者不是少數。

  雖然我常勸人修行:

  人我盛。

  日月長無明。

  地獄盡頭成隊人。

  人間無箇肯修行。

  空死復空生。

  又:

  三界裏。

  水面一浮漚。

  縱使英雄功蓋世。

  只留白骨掩荒坵。

  何似早回頭。

  我告訴大家,不應該猶疑的,佛在心中要常常觀照,身子也就是壇城。修行不只是有形的,也有無形的,不著痕跡的。行、住、坐、臥皆可修之,千萬不要蹉跎而過,那就錯了,再一猶疑,生死是呼吸間的事。

  走路可念佛持咒。

  食可做供養。

  衣可做結界。

  住可觀心。

  行「五戒十善」就是守戒修行,「自淨其意」就是一壇法。掃地也是修,擦桌也是修,忙裏偷閒觀觀心也是修。百千萬本經書,莫不是慇懃勸人,萬億人中,一二個知道,身心合一,不要再猶疑錯過了,錯過此生,還有哪生?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