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誰從未仰望星空?看著滿天如鑽石般璀璨夺目的星星,尋找著北極星,尋找著自己的夢想。大自然如此美妙,蓮生法王帶您走入《星光之下》如夢如幻的世界。


《星光之下》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3【心窗下 】


有時,我仰頭,感覺到閃耀著一種特殊的美。

我在珍惜著夢,淡淡的夢,一顆星星就是一個回憶,回憶是星星一大片的組合,當我仰頭呵!迷惘加上泛落,有一種懶散的情感在擴散,向四周,黑漆漆的星光之下。


又夢想去摘星了,詩人的摘星夢就是幻想,根本是無可捉摸的,也許星星早落,早落在詩人的胸懷裏了,天上雖有許多星星,而真正的星星跌落了,誰是拾星星的人,我是撿拾星星的人嗎?


那是一朵害羞的花,還是清晨附在草木的點滴露珠,就這樣眨啊眨的眨著眼睛,珍珠撒落一地了,還是拋花的仙女遺失了花籃,多美的世界呵,彷彿有很多很多美麗的故事,正等著向下界傳播。


我說那是一群小精靈,像怪麗的妖精姑娘一樣,迷惑人的,飄送那討人喜愛的媚眼,就這樣的顧盼顧盼,就令許多人醉在她的懷抱而不想歸家了。


剪一朵白色的小花,就如同剪一朵夢一樣呢!當然我有時把星星貼身的藏在我的口袋裏,或者它也變成血液在我的體內流暢,我把它珍藏在寶盒裏,不讓它離去,但,每當白日一來臨,卻全部不見了,一切又回到現實的世界裏,太陽太光亮了,陽光總是刺穿我的心胸,使我淌著星星的血。


寫一首懷念的小詩,把小詩掛在月的勾勾上,和星星為伴的,而我彷彿變成一顆不眠的星星了,不眠的星星和星星們共舞,不眠的星星從不疲憊的,不眠的星星,永遠的追尋,永遠的追尋懷念,不會忘記的,永遠也不會忘記的,我說了什麼就做什麼,沒有證人,我自己就是一個很好的證人。


——啊哈!我騎著白色的飛馬奔馳在星星的河上。

——飛馬有翅膀,搧動整個銀河的夜。

——於是故事如走馬燈,迴轉迴轉。

——一次接一次,都是一樣的故事。


是的,從恆古以來,每一個星空之下總是一樣的,每夜固定有多少星星排列,有什麼星星要在那一個角度穩穩的飛過呵!那是可以從天文數字中計算出來的,不管是那一顆星,我是讀星的人呵!因為我學過天文測量,我在等高儀中,曾狂熱的和星星相戀,不是假話,真的不是假話。


到今天為止,我一直猶想著我會長大,成了一個巨人,長高了,長大了,我一個手掌可以抓一把星星,一隻腳踩著地球,一隻腳踏著月亮,把天際當我的遊樂場,我玩耍著星星的玻璃珠,我要製造流星雨,哇拉哇拉的一大片一大片往下拋撒,把所有的記憶全擁抱住,一個也不讓它跑掉,一個也不讓它跑掉,它們全是我的啊!我狂喊。


(夢夢!星光之下這篇文章,我發表在某大報上,報紙副刊的主編來信大加讚揚,他說我的幻想力很夠,把戀情的回憶化成一顆顆的小星星,很少有。尤其利用一隻飛翔的馬代表時光之馬,又代表思維之馬,很成功。在懷念的旋律中,分明有著惆悵,但,又似無可奈何。)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