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俗話說:樹老根多,人老話多。樹老盤根錯節,糾糾纏纏;人老囉哩囉嗦,喋喋不休。但其實,這些話語都是歷經多年經驗的結晶。我們要珍惜《 老人的嘮叨》。


《老人的嘮叨》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68【孤獨的傾訴 】


請勿嫌棄老人的嘮叨:

「得到人身,聽聞佛法已經非常幸運,不管是在家居士或出家法師能實修佛法的,更是大幸運。大家的聚合是很難得到的因緣,很稀有和無上的珍貴。大家最宜時時警愓自己,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力求精進,自淨其意,西方佛國淨土就現在目前,不要錯失機緣,一錯失,幾時才再有啊!」


清理廁所也是修行。

買菜運水也是修行。

擦地家事也是修行。

燒荼煮飯也是修行。

 

只要心中有佛,口念意想,身口意清淨,不要去論苦不苦,難不難,大善小善,都去做就是了。

修行不全是坐在佛堂,也不全是坐在壇城,才叫修。隨時隨地廣結人緣,度人化人,濟貧助困,就是修福修慧。就算自己不能度人,也千萬不能起惡念害人。在家居士不能做的行業,就不要做,儘量改行做正當的事業。

老人嘮叨,但,說的是真心話,夠懇切了!

 

寫一首詩:

只這幾年

像空氣一樣的飄離四散

常見西山落日的太陽

大家可知道

我已白髮皤皤

 

你們要明白我嘮叨的意思

一直在警惕著無常的迅速

還有淨化

你我

 

如果一定要尋找我

只要你認真的念佛持咒不懈怠

我就在該處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