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弟子問疑之二十六》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56【清風小語 】


弟子問:

敝人讀十宗論,律宗、俱舍宗、成實宗、三論宗、天台宗、賢首宗、慈恩宗、禪宗、密宗、淨土宗。說明佛教有教內、教外二途。佛陀以言句傳授者,謂之教內之法。離言句,直以佛心印於他之心,謂之教外之法。至於灌頂一宗,須要傳承金剛上師密授,密教首重灌頂,始可啟修。


我們請問師尊,如果師尊隱退之後,弟子們祈求灌頂、祈求加持、祈求其他事,當如何做?

我回答:

弟子們祈求灌頂(金剛法、無上密、大圓滿法除外)或祈求加持,或祈求其他事,均可寫至美國西雅圖的「真佛密苑」。密苑常住上師、法師,將祈求者之姓名及祈求之事,列具紙上,置於「真佛密苑」壇城,置三日即可。


我於每日清晨,一樣在隱居的處所,修法做「遙灌頂」,做「加持」,令諸弟子祈求之事,皆得到感應,所求之事,皆得到圓滿,求灌頂者,皆得遙灌也。


我祈禱護法,持灌頂瓶,飛至「真佛密苑」壇城,給灌頂,給加持,給諸事如意吉祥。


至於金剛法灌頂、無上密灌頂、大圓滿灌頂,都是大法灌頂,這些最好是親灌,等待將來有緣再灌頂。一般灌頂可以寫至「真佛密苑」,必獲遙灌頂。


密教有「遙灌密益」,是有甚深其中奧妙。只要弟子有誠懇至誠的心,不論空間隔得再遠,上師、本尊、護法,一樣顯現在前,弟子一樣得密益。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