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了鳴和尚是蓮生法王的四位重要的導師之一。您知道他的來歷及法緣嗎?而「了鳴和尚」對蓮生活佛的重要教示又是什麼呢?


《了鳴和尚檔案》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212【盧勝彥的機密檔案 】


我密教的皈依師父,首推「了鳴和尚」,我喜歡他的法號「了掉一切的名」。


他是四川人,姓張,隨軍來台,化名「清真道長」,原是「了鳴和尚」。


為什麼又道又佛?


答案是避人眼目,當年白色恐怖,隨軍來台的和尚均調查。


他隱居於「集集大山」。


了鳴和尚與四川青城山有淵源,曾習道法,後來出家,與入川到中原弘法的「諾那上師」有大因緣在。


「諾那上師」的密教法,「了鳴和尚」一一的得到傳承。「了鳴和尚」也教授「諾那上師」風水、符錄、神算等,二人亦師亦友。


據我所知:

師父曾在民國初年,轟動大江南北。黎元洪、袁世凱奉為軍師。


師父與達官貴人不合,最後自行隱退,因為他看出他們的:

熊心。

豹膽。


了鳴和尚這樣的大有名氣,為何找不到他的資料?


了鳴和尚說:

在這人間,有一本書曾記載過他,這本是《金陵春夢》,唐人著作,裡面有提及了鳴和尚的一切。

(大家可搜尋看看)


了鳴和尚視我是唯一的心子。


傳授道、顯、密。


我最大的收穫是,他說:

「將來出道救人,不可開口向人要錢,謹記!謹記!」

「不可巧立名目,向人取財,切記切記!」

「不要定錢的數目,一切由人發心,人家自動給你的,你才可以收下。」

「淡泊名利,勿榮華富貴。」

「不攀緣。」

(這些話,我永遠銘記在心,不敢忘,成為我一生作人的原則。)


另有一句話,使我得益匪淺。


了鳴和尚說:

「你得道、明心見性、修證成佛,須避人耳目,否則生命不保。所以第一個方法,即是馬上湼槃。第二個方法是隱居。第三個方法是瘋顛行,讓人看不出來。」


了鳴和尚說:

「你遠走高飛去吧!」


了鳴和尚令人肅然起敬,他是奇幻孤絕的高僧,卻保持了與世無爭的澄澈與寧靜,他的博學及才華蓋世,但,你從來無法想像,他生活在荒涼貧瘠的山岩洞中。


這和──

當今的四大山頭的宗教佛殿相比。

令人呀然失笑。


在佛教界,很少有人知道「了鳴和尚」,他是奇幻人物,卻是得道高僧。


「了鳴和尚」是一個謎,永遠無法破解的謎!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