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有一句經典語錄說:「每個成功男人後面都有一個偉大的女人」。当代法王蓮生活佛通過《感恩蓮香上師》一文帶我們深入了解師母的偉大。


《感恩蓮香上師》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70【回首西城煙雨 】


回首我這一生,沒有後顧之憂,是要感恩一個人,此人是我的道侶盧麗香(蓮香上師)。


我三十歲結婚,我是測量工程師(軍職),生活不富裕,但,她很樸實,沒有盛大的婚禮,為了節約之故,沒有請客之宴席,但,她很平靜,也沒有抱怨什麼。


結婚一年,佛青來了,結婚三年多,佛奇來了。這兩個小孩,全由他們的母親帶大,她有母親的美,我在喧囂的問事、看風水、寫作、學佛。她帶著孩子,照顧我們的起居生活。


我一生常在搬家,蓮香上師處理大小事情相當辛勞得體,我是專注法務事業,她則樣樣兼顧,想來,她的辛苦是一座大山,我只是一座小山。


我三十八歲赴美國,開創真佛宗,我說,沒有蓮香上師,哪裏有真佛宗。我有苦,她障我受,佛青、佛奇全由她教導,家事井井有條,是她把佛青帶到拿博士學位,把佛奇帶到大學畢業,我受盡欺辱時,她竟是我唯一的傾訴對象。


我說,我不懂人事、財政、行。只知修行。


而整個真佛宗的運作,其實都是蓮香上師在扛著,是蓮香上師在運作,我只是略略指導而已。事實上,名利她也看破了。


我的苦算小。

她的苦算大。


蓮香上師的支撐力很大,我說,她有母親之美,有耐力之美,有處世之美,我把全部的垃圾全丟給她去做,她也不叫苦,我沒有後顧之憂,靠的是蓮香上師,我能隱居閉關,安安心心,也正是蓮香上師的大局穩住。


寫一謝謝的詩:

能全心投入的修持

全仗蓮香上師的支撐

所以能專注

是蓮香上師的大力相助

汝們看我時

也當看看我的背後

到底是誰在完完全全的付出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