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佛陀教導眾生「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您知道這自淨其意的玄機嗎?蓮生活佛在此文為您講述在獨居閉關時的領悟。


《君子必慎其獨》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71【玻璃缸裡的金魚 】


「君子必慎其獨」,這句話是孔子說的。


我自從隱居閉關以來,當然「口業」沒有了,「身業」也沒有了,尤其六十歲上下的年紀,獨居生涯,是非之地全無干涉,六十歲獨居老人,要學的是:

誠其意。

毋自欺。


我認為修密教的人,要在「念頭起動處」用功夫,這念頭(意業)才是「自淨其意」的佛陀教化之要旨。這善惡之一念,全在念頭起動處,也即是召來禍福的因果。


我發覺--

惡念則如惡惡臭。

善念則如妙莊嚴。


以前我說法,密教是以念止念(以善念來止惡念)。禪宗是以止來破止(以止念來破惡念)。淨土宗是以念佛止念頭(以念佛來止惡念)。而觀想,是以觀破觀(以觀想來破惡念)。


我獨居時,看住自己的心,是「以心止心」,達到了「一心不亂」的境界。

有心(是常見)。

無心(是斷見)。

若有若無(是二見)。


在這方面,我認為大家自己去體會,體會到了,就悟到了,悟到了,則不可說,因為說不得也,說了即不中,佛陀講「不可說」就是在這裡面有玄機。


我只能說:佛性、法身、如來藏、實相、法界、法性、圓成實性、真如、不變不異、不生不滅、不增不減、不垢不淨、不可破壞、畢竟平等、離言說相、離文字相。


我是一隻金魚缸裏的金魚。

領悟到金魚缸的世界。


玻璃缸裏的金魚,真的是:

真如法性。

離於施作。

本自無為。

真如無為。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