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我們也嚮往無所求的境界,但是在病得疲憊時、擔憂焦慮時,怎麼不會深沉祈禱呢?感恩法王的明白,賦予我們祈禱延伸的力量。


《祈禱》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67【靜聽心中的絮語 】


有人說:「祈福求佛、祈壽求佛、祈子求佛,已落下乘。」


我知禪宗——

六祖慧能大悟時說:

「何期自性,本自清淨。何期自性,本不生滅。何期自性,本自具足。何期自性,能生萬法。」


又:

「禪是以無住為本。」(不住一處,不離一處)

「禪是以無念為宗。」(不念一法,無法不念)

禪是參一個「無」字。

禪是參一個「空」字。

有情上,個個不無。無情上,處處皆是。「一色一香,無非中道。」

「山河及大地,全露法王身。」


學禪行者,還求什麼?還有什麼可求的?無所住而生其心而已!我知道禪宗代表了佛教的最高智慧,禪意禪境上上根器者可得之,而得之即無所得,無所得即得之。

然而——

我憐憫中下根器的人,畢竟上上根器的人不多。

我說:「人有誠心,佛有感應。」

我主張「祈禱」,祈禱「息災」、「增益」、「敬愛」、「降伏」、「祈福」、「祈慧」、「祈壽」、「祈子」、「祈健康」......。


學佛,是尋訪內在的佛,安心,是安自己的心,這些我都知道。但是,哀愁及受傷的人啊!你能叫他不祈禱嗎?

暴風雨來,你能教他不祈禱嗎?

病得疲憊,你能教他不祈禱嗎?

大地震,你能教他不祈禱嗎?

刀兵劫,你能教他不祈禱嗎?


我實在知道,人們很微弱,很渺小,很害怕,很多人生存在顫抖之中,你能教他不祈禱嗎?

事實上,世界上沒有十足美好的事,祈禱只是未獲滿足的需要。我一心向佛,求生淨土,迴向西方佛國,也是一種祈禱。

我們由祈禱,去找生命,去找自己,去找心,去找佛,去找永恆,運用「一心」吧!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