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天災人禍瘟疫病毒,無常處處顯現!蓮生法王勸勉大家當下修行行善,反正無論如何,無常也會到!


《又來說「無常」》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71【玻璃缸裡的金魚 】


佛陀當王子的時候,遊了四門,看見了人們「生、老、病、死」的景相。


佛陀(悉達多太子)問侍者:「我將來也會這樣嗎?」


「是的,太子。」侍者回答。

(這是釋迦牟尼佛出家修道的因緣)


有人問我:

「諸行無常的道理,是早知道好?還是晚知道好?」


我沉吟未答。

心中細思,如果孩童時代,便知生、老、病、死,諸苦皆不可免,豈不是讓少年人、青年人都得了「憂鬱症」或「燥鬱症」,那豈不是失去了快樂的天真歲月。


如果讓世人不知「諸行無常」之理,等「老了」、「病了」、「死了」,才知之。又豈不是無法早早「修行」(消業障),不肯修身養性克治省察,這一切又太遲了。

我未答的原因,即在此也。


最後我告訴他:

「這一切順其自然吧!早知無常,晚知無常,都有因緣在,幡然覺悟,自非偶然。」


我說:

「不管怎麼樣,活在當下很重要,聖哲告訴我們,活一天,感恩一天,活一天,快樂一天,活一天,修行一天,多愁善感也沒有用,反正無常也會到的。」

(就算明天是世界末日,今夜我也在園中栽滿了蓮花)


我又說:

「我們要學習平衡的道理,不要太早,也不宜太遲,任何一件事自然平衡最好,過與不及均不妙,活在當下很重要,確實是禪理也。」


學佛,偏「空」不好!

學佛,偏「有」不好!

管它什麼「空」,管它什麼「有」,反正有了錯,懺悔改過,行善終其一生。

活一天,快樂修行一天,其他的,管它去!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