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 如果您不是佛教徒,非常推薦您閱讀此文,了解《為何學佛修行》。如果您是佛教徒,更加建議您仔細閱讀此文,審視您學佛修行的動機,您是在做最最有價值的事情嗎?


《為何學佛修行》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54【智慧的光環 】


寫了多篇「如來的哲思」,現在又回到原點,為什麼學佛修行?


有很多人連想都不想到為什麼要學佛?為什麼要修行?人活著就活著,死了就死了,幹嘛那麼苦,去學佛修行來把自己綁住。


有人問我:

「該享受就享受,學什麼佛!守什麼戒!」


又有人對我說:

「我又不想當佛,當菩薩,修行幹什麼!」


還有人說:

「宗教全是騙人的,胡說八道,什麼因果,什麼天上界、地獄界,老子什麼都不信。」


對於這樣子的人,我們需要更有耐心去解釋,我們送給他們基礎佛學書籍。


我自己是如何體悟的,把經驗想法告訴他們:

我說,人生就是生老病死苦。苦、空、無常。在探討生命的真義之後,覺得享樂很短暫,生命很短暫,人生很夢幻。為了突破人生目的,解決生死問題,這才是智者的行為。


想一想 --

人生無常的現象。

生命的脆弱。

活著的真正意義,心靈的空虛。

榮華富貴得到了,萬般又帶不去,榮華富貴又有什麼享樂?............

從這些當中,生出警覺心!


我確確實實體會到,在這短短的一生時光,最最有價值的,正是恒心去力行修行,自主生死,明心見性,成就自在。


除此之外,全是妄想顛倒的垃圾!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