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 農曆二月初二是福德正神千秋,可別看輕土地福德正神,蓮生法王告訴大家,祂可是護持行者誦經的,而且是最靠近人類的神祇!


《小小福德也顯身》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08【彩虹山莊大傳奇 】


「彩虹山莊」的壇城是極其莊嚴的,供奉有:

南摩本師釋迦牟尼佛、南摩藥師琉璃光王佛、南摩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

四臂觀音、綠度母、文殊師利菩薩、蓮華生大士。

地藏王菩薩、蓮花童子、準提佛母、不動明王、穢積金剛、吉祥天女、蓮師忿怒尊、紅財神、黃財神、金剛薩埵、五方五如來、四大天王、韋陀護法、迦藍尊者。


道教供有:

南摩瑤池金母西王大天尊。

二郎神楊戩。

地母天尊。

福德正神。


這些佛菩薩大大小小,金光閃閃,其中有乙尊人一般高大的觀世音菩薩,是整塊玉雕刻的,非常的沉重,五位洋人也搬不動祂,其價值無法計算。

而釋迦、藥師、彌陀三佛,全是鎏金,每尊造價是二萬美元。

「二郎神楊戩」是古董。

.........。

其實,在「彩虹山莊」有四項最珍貴最珍貴的寶貝,與金錢價值無關,與藝術古董無關。


我認為這四項,即是:

第一:在密壇中,有一法座,是古木雕刻成法王的寶座,上舖有西藏法王的十字金剛杵唐卡,又舖有西藏紅花的唐卡靠背。這法王寶座正是黃教六大寺住持,黃教大活佛「嗡.恰克」活佛所贈與的。


第二:在我的衣櫃中,我又珍藏了二套法王的袈裟,這袈裟我只穿過一回,這法王袈裟是西藏大活佛桑桑仁波切,親手給穿上的,也就是只穿一回,從未再穿過。


第三:在廳堂中,有吐登達吉上師親筆賜下的法偈匾額,寫著:

吐露伽陀護梵教。

登為盧山道光明。

自智眾生皆字。

如法正知頌吉祥。

真實如是龍天護。

主藏法恩利眾生。

蓮花莊嚴遍真如。

香雲普薰禮佛慈。


第四:在我的小辦公室中,有兩尊極小極小土捏的小佛像,乙尊是金剛手菩薩,乙尊是金剛亥母。這兩尊土捏的小佛像,正是「甘珠活佛」的手中物也。


這四項東西,均有它的象徵意義,這不是價錢上的問題,也不是何地可以買得到,而是天地之間,只有這一件,它們象徵了西藏密宗永恆的真如及法的流傳。



我(蓮生活佛盧勝彥)每回到「彩虹山莊」,一定普禮壇城的佛菩薩諸尊。我不但普禮,且要打「布鐘鼓」,通請一回,等於召請祂們下降到彩虹山莊,接受我們的供養。


我的召請,是用唱誦的,乙尊又乙尊的唱誦。

有一回。

我在臨睡前做唱誦召請。

我眼睛看著佛菩薩,乙尊又乙尊的唱名,手自然的打著「布鐘鼓」,我是很誠篤的。

唱唸完了,我上樓回臥室。

當夜,福德正神來了。祂頭髮全白了,皮膚卻細潤光滑,有點童顏鶴髮的模樣,手上持著一根拐杖,就完全像一個中國土地公公的樣子。


祂笑呵呵的說:

「你漏了。」


「漏了什麼?」


「漏了唸我的名。」


「哦,是嗎?我明天補。」


「不要小看我喔?」土地公說。


老態龍鐘的老土地公,竟然把拐杖一拋,立刻變成十幾歲的童子,頭髮漆黑,面如桃花,跳上跳下,天真無比。老福德正神竟然也通神變化,很了不起。

我看得呆了,嘆服不已。


福德正神告訴我:

「在彩虹山莊的佛菩薩,每乙尊都是活靈活現的,各個有大神通,是名不虛傳的,有的能呼風喚雨,有的能移山倒海,有的能役使鬼神,有的能分身變形,有的能入水入火,有的能千變萬化,有的能防災避凶,有的能乘風飛行,有的能長生不老,有的能寂靜安住,有的能進入涅槃。......」

我聽了,頻頻稱是。



第二天。

我下樓到壇城,一看,原來在土地公公面前,有弟子供奉了一束花,這花卉太高了,整個遮住了福德正神。

因此,我漏了唸祂的名,我即刻移開那束花卉。

再普禮佛菩薩,唱誦祂們的名諱。特別注意的是,從此之後,我唱唸佛菩薩,絕不會漏掉土地公公的名諱了。

也許有很多學佛的人,都會說:「我們只是唸佛,唸菩薩名,一些天仙、天神的名都不唸,更何況那小小土地福德神,我們絕不會去唸。」

這樣子的話,我聽的多了。


但是,大家有沒有想到,每一本佛經一翻開,就有淨口真言、淨身真言、淨意真言,接著更有:

「安土地真言」——南摩三滿多。母得南。嗡。度魯。度魯。地尾。梭哈。


這句真言的含義正是:

召請五方五土地正神,來護持行者唸誦佛經。這句真言有二大意義在裏面。

一、祈請護持。

二、祈請結界。

其實佛教徒每日早晚課誦唸經,每次都有唸土地福德正神的名諱,只是自己輕忽,不自知而已。


我如此認知:

在佛教的佛菩薩,名諱很多很多,有萬佛洪名,有三千佛名,而菩薩更多。但我始終認為,最接近我們人類的神祇,就是——土地福德正神。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