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 甚麼是幸福? 人人對幸福的定義不同,蓮生法王告訴你,甚麼是真正的幸福,不知你有同感嗎?


《眾人尋它千百度》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94【夢幻的隨想 】


有一回,在西雅圖,與眾弟子談論到「什麼是幸福?」於是,眾說紛云。


有說:

「拿到美國公民。」


有說:

「中樂透獎。」


有說:

「婚姻家庭非常美滿。」


有說:

「升官發財。」


有說:

「含飴弄孫。」


有說:

「身體健康。」


有說:

「睡覺睡到自然醒,打球打到手抽筋。」

等等等等。



蓮妙上師卻說:「有一位出遠門的少女,發生了車禍,結果截肢,斷了一隻腳,她的男友離她而去。這位少女回到了父母的身旁,父母無微不至的照料她,少女感受到父母真誠的愛,從此,少女自認為她是天下第一幸福的人!」


眾人聽了,愣住。


而我卻認為:

「在不幸福之中,能找到幸福,是真幸福之人也。」


也許很多人以為,明明是不幸福,而且是永遠無法彌補的不幸福。

為什麼師尊讚嘆?


我的意思是說:

「幸福是一種自心的覺受。例如,孔子的弟子顏回,窮得屋外下大雨,屋內下小雨,仍然撫琴,不改其樂。」


我說:

「我的一生禍患連連,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譭謗如大風大浪。但,我自覺,我是天下第一幸福的人呢!」


我的幸福是:

「無所謂。」

「無所住。」

「無所得。」


我又解釋:

沒有怨仇的人,最是幸福。

沒有諍訟的人,最是幸福。

沒有煩惱的人,最是幸福。


總而言之,統而言之,在這人世間,人人都有煩惱。但,能夠看破煩惱,放下煩惱,一切煩惱,全變成沒有煩惱,就是最幸福的人。而這種完全沒有煩惱的人,就是正覺的佛陀了。


在我的「平等性智」之中──

怨仇、諍訟、煩惱原本在人生之中,時時存在的。

但,修行人要想,一切的眾生本是「寂滅」,你自己也是「寂滅」。

身心本是「寂滅」。

怨仇、諍訟、煩惱,全息了。

我說,如此的證悟,是佛的證悟,最是第一幸福。諸聖弟子,可以細參。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