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佛法如海,唯信能入。但是信仰的心也是來自累世的因緣。《超覺的條件》是什麼?超覺是能夠訓練的嗎?蓮生活佛通過此文告訴您如何得到一心的念力。


《超覺的條件》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21【靈魂的超覺 】


一個人想由平凡者變成超覺,並非完全不可能,坦白的說,若人人努力精進,只是遲早的問題,遲者宿世業重,根基較鈍,早者,根基深厚,緣分較重,有許多人對神明無法起一絲信仰的心,那是他的前生,根本從未接觸過神明,毫無這方面的緣分,因是無緣,故無興趣,就算有機緣,也不可能去重視。


淨土傳云:「阿彌陀佛與觀音勢至二菩薩乘大願船,泛生死海,就此娑婆世界,呼引眾生,………佛能度一切眾生,不能度一切不信之人,以不信比命盡者可謂極矣。蓋信者一念也。若人在生時,心念要去,身則隨去,心念欲住,身則隨住,是身常隨念,然猶有念欲去而身被牽繫者,身壞時,唯一念而已,一念到處,則無不到,是以一念在淨土,則必生淨土。」


在淨土傳中談到的,要往生極樂世界,祇有一念生即可,這一念生其實就是一心,一心就是靈的一種止觀,也就是擺脫世俗的障礙,直接超生的一種禪覺,這種禪覺也就是超覺,把心力完全集中在一個定點上,以這種無窮的力量突破一切的難關,獲得無窮無止盡的智慧。因此超覺的條件就是禪覺,就是一心一念,而心力和念力就是靈力,三者合一,天下無敵。


有人問我,超覺者,可以訓練嗎?我說這是可以的,一生修不到,還有二生,甚至百生,千生,釋迦牟尼佛修成大智覺者,那是五百世的功行呢!我覺得,我們靈修者祇要有一個目標,沒有不成功的,一心精進,再平凡的人,也可以變成超覺者呢?!主要的原因,仍是心若一,則萬念歸一,念息性顯,明心見性得大智慧的時機也就到了,超覺者自心明白,我來自何處,亦當歸向何處。


我勸一位老婆婆念佛,老婆婆問我,怎麼念?我說:「南無阿彌陀佛。」她說這個簡單,我說就是這麼一句。老婆婆不識字,但誠心十足,她走路也唸,煮飯洗衣也唸,抱著孫子也唸,她沒有讀過書,不會唸咒,不會念經,也不會拜佛,但知念佛而已,到最後,她愈唸愈自然,從不終止念佛。


說來奇怪,唸了三年,有一夜夢中,她看到一位巨人,頂有肉髻,全身放出光明,披著光彩華麗的袈裟,伸出手摸了摸老婆婆的頭,老婆婆祇覺得一股清凉的水流入腦海之中,第二天醒來,她感覺身心非常愉快,身上的痼疾(骨酸的老毛病),全部掃除,記憶力變得非常的敏捷,竟連小時後的趣事,一一能記起,更奇怪的事,她聽人講經,竟能全記在心中,也能向他人宣講,一談佛法,口若懸河的講不完,到最近,她祇看字形,也能唸金剛經。


自會唸金剛經之後,家中將發生何事她可先知,譬如明天若有客人來,她在前天晚上即可夢覺來者是誰?有什麼事?此人善與不善?預測的事,非常的準確,她念佛如故,身心愉快,智慧增長,這是她一生中從未料及的呢!


另外有一位先生,他唸佛也唸出奇蹟,他家中供有一尊阿彌陀佛,有一天,他專一的合掌唸佛,竟看見佛祖的頭頂生出一輪光圈,光圈愈來愈亮,如太陽光,有時呈現七彩,那光圈每當專注唸佛時必然出現大光彩,而分心不專注時,顏色就較黯淡無光,唸到最近光圈中呈現一銀色蓮花座,蓮花座上一人,竟赫然是自己,他跑來告訴我,我向他道賀。


我說:「朱先生,銀色蓮花座,是象徵中品生,你若勤修持,必可現金蓮臺,如此也就上品生了。」朱先生大喜,他唸佛更專注,更認真,一句阿彌陀佛,心即歸於一,一心若不亂,何障不破,何燈不明,魔無生處,自然往生西方蓮邦而成超覺者。


我當初獲得機緣,也是一心奉佛名,我連計程車都不坐,由我家至服務的單位,要走五公里遠,我一步一佛號,從不間斷,自我功夫的磨練就是要這樣,有時出聲,有時默唸,人少地方就出聲,人多地方就默唸,有時合掌,有時放掌,不拘形式,結果有一天,一位天人神仙從空而降,祂渾身香息,面如滿月,莊嚴合掌,同在夜街中並行唸佛,祂下降鼓勵我,我感激淚涕。


「娑婆生者極愚癡,眾苦縈纏不解思﹔

在世更無清淨業,臨終那有出離時﹔

百千經裏尋常勸,萬億人中一二知﹔

珍重大仙金身臂,早來攜我入華池。」


要修超覺,人人可得,自家本性,莫要他求,精進努力,唸佛修持,不論禪淨,全在一心,一句彌陀,莫掉輕心,願力念力,互結互生,利純兼收,從古未有,信者有緣,不信堪憐,返觀自性,出迷入悟,吾言諄諄,華池重生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