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蓮生法王談起人生三大難事,其中「登天難」就是「修行難」,但是,雖是難,仍然要度過,因為此生不度,更向何世度此生?他勉勵行者:愈難愈要修。


《三大難事》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68【孤獨的傾訴 】


過去我說法,曾提及人生三大難事:

一、登天難。

二、賺錢難。

三、人事難。

這裡我只談「登天難」(修行難),修行哪有不難的?有很多人初修有感應,初修佛在眼前,再修佛在天邊,最後佛不見了。修行確實是難中之難,你想成佛,斷煩惱,了生死,從凡入聖,豈易哉!


然而,雖是難,仍然要度過,一句話,此生不度,更向何世度此生,愈難愈要修。

修行遇難事,就憑堅定的信心度過,佛菩薩救苦救難,十方佛菩薩應當慈光加被的。

為了弘法利生。

為了救度苦難眾生。

不管什麼災難都不要怕,修行人要人事圓滿,要忍辱負重,要謙恭有禮,要放下自在,要誠實承受,要犧牲小我,因為你要當菩薩,菩薩是:「當為眾生得離苦,不為自己求安樂。」

修行人要五戒、十善、六度。

要隨喜。

要讚嘆。

要精進。

要無畏。


我寫一詩:

請不要嫌我太嘮叨

一再的傾述顯然太糟糕

道理是可以明白

但修行人也難免粗野的狂吵


請不要嫌我炒了又炒

只想一次又一次叮嚀

修行確實需要苦苦的煎熬

沒有定力

生死的幽暗如何能了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