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 蓮生法王認為,人生之苦,以「病苦」為最甚,不僅本身受折磨,周遭親友也痛苦。面臨瘟疫流感帶來的焦慮壓迫,您是否也在思考如何找到紓解? 請看看《人生的真心話》教你怎麼轉化。


《人生的真心話》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67【靜聽心中的絮語 】


人生是有它的意義,有它的道理,有它的因緣果報,佛陀只說兩個字:「酬業。」


由於是「酬業」,所以人類生活會遭遇到種種的痛苦,不要以為富貴中人沒有痛苦,只是善報多些罷了,大致上在我眼中看來,大家痛苦都差不了多少。


我個人認為最苦的,是「病苦」,有很多病業是無法醫治的,再調理也不會好的,人不但需要承受肉體的痛苦折磨,也要承受永遠的心理壓力,另外周遭的親朋,人人也痛苦。

「業障」不只一樣,而是百百樣,我只舉一例而已。


我作為一個金剛上師,蓮生活佛,原則上是幫助眾生在生活中不要那麼辛苦,替眾生解除痛苦,指導如何解脫業力的修行,進入清淨,悟入真佛。


重點在傳佛法、解迷惑、除三業。原則上說來,那也只是從旁協助,修行最終能不能將三業清淨,身清淨、口清淨、意清淨,全靠行者自己。

(請注意成就全決定於行者本身)


其實不管魔有多高,邪有多厲害,業障多深重,只要修的是正法,自己懺悔己業,遮蔽心靈的窗打開,放下屠刀,回頭是岸,大徹大悟,立地成佛的仍然很多。

一個人的人生,避免不了痛苦,一個行者也是一樣,種種挫折煎熬,此來彼去,此去彼來,無休無止,行者要如此想,那正是:「酬業」。(消業障也)


人生的痛苦,有助於自己消業障!

人生的痛苦,有助於自己更上一層樓!

人生的痛苦,有助於自己看破、放下、自在!

在痛苦的人生中去歷練,去感受,去考驗,成就了難行能行,難悟能悟。


佛陀說:

人生是苦海,人生是火宅。

百年大夢,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

幻來幻受吧!

而後,光明的淨土就自然顯現!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