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什麼是真正行者?在這篇文章裡,蓮生法王列出了成為真正行者的十個條件,大家不妨來檢驗自己有沒有符合這些條件。


《什麼是真正行者?》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214【瑜伽士的寶劍 】


今日,真佛宗的弟子,遍滿全世界,種族不同,言語各異,習性也不同。


弘法人員雖然奔波弘法,辛勤備至,但,亦有「莠草」藏在其中。

很多真佛行者問我:

「什麼條件,才是真正的行者?包括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真佛同門。我們請問盧師尊,如何才是標準的真佛行者?」


我將此問題,問白空行母。


白空行母答:

做一個標準的真佛行者,至少有十個條件。


第一——他從來不殺生。不但不殺生,還放生、救生。

食素亦可。

若不能食素,要懂得「供養」、「超度」、「清淨」之法。


第二——他不小氣巴拉,喜歡行善佈施,出錢出力,廣結善緣,是一位樂善好施的大善人。

如果窮困弟子。

喜當義工。

也是大善。


第三——他的生活純正。不抽煙、不喝酒、不打牌、不賭、不淫、不鬥。

不好逸樂。

不惡勞動。

樂觀精進。


第四——他是一個誠實的人。對根本上師不虛偽,恭敬佛、法、僧。對佛法尊重,對修行人恭敬。

不說謊話。

不出惡口。

不挑撥離間。

不講無意義的話。

誠實無偽很不容易。


第五——他聰明而有智慧。能分別善惡因果,對人世間的是是非非了了於心。有能力去調和他人的恩恩怨怨。


第六——他行事慎重,一切都是如法的,不如法的事不做。不受色誘、不受財誘、不受名誘、緊跟著聖賢、具德、大善知識的腳步走,跟著根本上師的腳步走,而不是跟著有異心的弘法人員的腳步走。


第七——他必須實際上的修行,修行身、口、意清淨,深入三摩地中,常常有法流灌頂與加持,有了證驗的。

尊師。

重法。

實修。


第八——他發了大菩提心,慈悲喜捨,愛一切眾生更勝於自己,這是大乘。

如果愛自己更勝於他人,這是小乘。

如果惡他人,下三惡道。

真正的行者,是發大菩提心的,愛他人更勝於自己。


第九——他出離心很重。

出家修行第一。

在家修行,心中也已出家。

世俗的事很淡泊。出離世俗、出離貪財、出離貪色、出離貪名、出離貪欲。


第十——他對根本上師沒有懷疑,只有淨信,必得加持。


這十個條件具足,你就是真正的行者,最終證得果位。

否則,尚不是真正的行者。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