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蓮生活佛的誓願是不捨一個眾生,时时刻刻不間斷的渡眾生。這是一顆什麼樣的心?邀請您閱讀《冥想神行》一文來體會蓮生活佛慈悲而柔軟的心。


《冥想神行》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67【靜聽心中的絮語 】


一個隱居閉關的行者,大概什麼事也不用做了,除了「寫作」、「修法」,但,我畢竟是一個傻子,傻子有傻氣,有傻氣才能「持之以恆」,不只寫作修法,還「冥想神行」出去度眾生,我是傻瓜中的傻瓜啊!


我明明知道「度眾生」不可能完滿。

但,就有這種意願,這意願來自於「愛」,我不敢說是「慈悲」,只是心太柔軟。


我的閉關不是一潭死水。

而是一條細細奔跑的小溪,能做一點小事就做一點,做到不能做才可以停止。身體不行了,倒下了。


我當然瞭解——

「神行」去救度眾生,也有無力感,挫折會引起我的痛苦。

欲度的人沒有度到,反而受傷纍纍。

但,心甘情願!

你們說,我不是傻瓜中的大傻瓜嗎?


你們有大堅忍力量的人,或是能堅持一日一修的人(或二修三修四修),就學我修密法吧!修真佛密法,即身成佛。


四加行、上師相應、本尊法、氣脈明點、無上密、大圓滿。這一條路是「難行道」,但,難行能行,像我這一類型的傻瓜才能辦得到,用寶貴的一生歲月,去證明金剛乘的果位。


你如果對「難行道」,深覺不易,那也要學我,花較少的力氣,念佛持名學淨土往生。這是「易行道」。

勢至曾參日月光。

教令存想念西方。

自從親證三昧地。

不離彌陀左右旁。


要學佛法,是有很多路,也有很多出名的師父,但,我這位師尊,有「難行道」,有「易行道」,這哪裡找?


我度眾生,出關也度,閉關也度,陽間也度,陰間也度,夢中也度,冥想神行也度。一分一毫也無休息,在我心中,為著眾生勞苦奔波,累了、倦了,也不想停止。

只因心太柔軟!

老天,你明白你師尊的心嗎?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