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您知道在宇宙間最精細及古老的語是什麼語嗎?「無聲之聲」是什麼聲?蓮生活佛通過唸蓮花童子心咒及唸四無量心等咒的感應告訴您《咒音是生命的河流》。


《咒音是生命的河流》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48【上師的證悟 】


在一個很偶然的機緣裡,我同張葳女士見了面,她和我同年紀,她的先生是臺灣大學歷史系的教授趙雅書先生。


張葳女士告訴我,她正在華盛頓大學學習西藏語,而她更是歐陽無畏喇嘛的學生,跟歐陽無畏喇嘛學了三年。


張葳說:「歐陽無畏上師,曾來西雅圖三個月,他是真正的喇嘛,他二度到西藏的大昭寺,一住就是二十年,學會了一切喇嘛的修行方法。」


「歐陽無畏喇嘛,我知道他,他是一位真正的喇嘛。」我說。


我同張葳女士的許多嗜好都是一樣的,張葳女士說,她一生有一個願望,就是好好的去看一趟西藏。其實她的願望,也正是我的願望。


「歐陽無畏喇嘛,最不欣賞一個人,而且不准人在他面前提這個人的名字。」張葳說。


「是誰?」


「就是林×,歐陽無畏喇嘛說他是學術騙子。」


「只要是學過密法的人,是不會受其欺騙的,唯有完全無知的人,才會上當。」我感嘆的說。


「一個真正的上師,不會同名女人搞成一堆,同時也不會藉宣傳來打知名度,這個人真是莫名其妙得很,也太無聊了。」張葳說。


「對了。我們不要談這個無聊的人物,妳懂藏語,我唸幾個咒子,妳聽聽我的發音正確不正確。」我於是唸了「供養咒」及其他真言。


「好極了,很接近。梵音是很難唸正確的,只要很接近就不錯的了。歐陽無畏喇嘛也懂得許多黑咒,但這黑咒是害人的,喇嘛們從來不用。」


「是啊!咒音是象徵著生命的河流。」我說。


我個人是瞭解咒語的人,因為在宇宙最古老的歷史當中,其最精細的語言就是咒語,咒語可以說是無聲之聲,這「無聲之聲」的咒語是最高的無上咒語。那是一種波流,從聖者的心中流露了出來的偉大音波,這是生命之流,是音樂(最精最細),能將人的思維導向匯集到一片光海之中的世界裡去的音樂。


咒語是共同的起伏韻律,可以起共鳴的,能在發出聲音的時候,令每個細胞的念力全部導向天心部位,產生了集中冥想,進入喜悅的宇宙之心的三摩地。忘我的狀態就是這樣而來的,咒語就是心同心的共鳴,寧靜而喜悅的。


我說,懂得持咒的人,就是懂得皈依的人,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每一個人彈著心弦的音樂,這唸咒就是一種技巧,只要人人化身成為一片咒音,則大地會起共鳴,唸咒人的心同神的心也會接近,會有感應,會合一,修練咒音的人會進入神的心中。


我曾證悟到一些玄之又玄的意境——


第一,有一回,我唸我自己的根本心咒:「嗡阿吽。古魯貝。阿訶薩沙媽哈。蓮生悉地吽。」這個真言咒的聲音非常精細,唸唸至精神完全集中之時,我的眼睛半開半闔,一剎那之間,突然看見,我只要唸一個語音,就有一朵美麗的蓮花從我的口中飛出;這個咒共有十七字,從口中飛出十七位蓮花童子及十七朵蓮花,最後連自己也變成白光璀璨的蓮花童子,同唸咒的人加起來正好是十八位蓮花童子;唸一遍咒,就顯現了一遍蓮花童子的世界,正是摩訶雙蓮池的世界。這景象,一遍又一遍的出現,所以我證悟到,凡是唸「嗡阿吽。古魯貝。阿訶薩沙媽哈。蓮生悉地吽。」這蓮花童子根本咒的人,將來都可以到摩訶雙蓮池去。


第二,有一回我唸四無量心:「森經,湯傑,得哇,當。得威,覺當,點巴爾,卻傑。冬阿爾,當,冬阿爾,級。覺當,渣哇爾,卻結。冬阿,滅白,得哇,擋巴,當,勉札,哇爾,著傑。聶認,洽當,擋,札爾外,當弄,遷波,拉聶巴爾,卻傑。」正當唸得入了神,突然我發覺我身處色拉宮中;我持咒,四周有許許多多密密麻麻的喇嘛也正在持咒,同樣在唸「發四無量心」。我的驚奇是,當一個人持咒子的時侯,已非一個人持咒,而是千千萬萬的人共同持這個咒子。我因為四無量心的咒音,把我提昇到「色拉宮」之中,同一些喇嘛在一起持咒。


第三,有一回,我修習白教的大手印,唸:「多傑,羌欠,帝洛,那諾,當......。」其意義是請白教金剛總持祖師帝洛巴、那洛巴,加持如法的大手印。我修持了一陣子,下座時,我突然聽見自己持咒的聲音,仍然在心中迴轉,一遍又一遍的沒有停。我當時沒有唸咒,但心中卻有聲音響了出來,入於耳中。我知道,這是我與至上的咒音完全合一的現象,我的心中的「自我」已會不停的持咒,我聽見最細緻的內在妙音。這種不唸咒,而有咒音發出,最能引導到達最高的境界裡去。


咒音是生命的河流。唸佛與持咒的修持法門,其意義是完全一樣的,我盼望張葳女士也能參加每星期六的唸佛持咒同修會,在虔敬的道路上,咒音是悟道的工具,咒音是天籟之音,皈依寧靜之宇宙之音。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