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娑婆世界很無奈,有很多事都是《無解》的,也就是沒有辦法解決的。當我們遇到這樣的事情的時候要以什麼樣的心情和態度來面對呢?蓮生活佛為您指引走出困境的方向。


《無解》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64 【一日一小語】


記得從前,我幫人問事——

有人問:「我一生貧困,有解決之時嗎?」


我答:「無解。」(此人一生舉債,四處躲債)


有人問:「我得愛滋,有救嗎?」


我答:「無解。」(此人最後死於醫院,全身潰爛)


有人問:「我官司無數,有解決之時嗎?能勝訴嗎?」


我答:「無解。」(此人敗訴,無期徒刑)


...............。


人生「無解」的事,「苦惱」的事,「煩憂」之事,多的不可計數。我心悲痛,但愛莫能助,像得「絕症」的病患,除了「奇蹟」之外,還不是一樣的答案:「無解。」


我曾想過,當「無解」來臨時,怎辦?情緒和心理狀態不穩,能放得下嗎?能看開嗎?能自在嗎?能有活下去的意志嗎?會不會得精神病?會不會得憂鬱症?如何告別煩惱?如何不憂慮?


我發覺,人一逢「挫折」,或「絕症」,會陷入不良情結,被痛苦干擾,這時的心,就如同降落傘不張開,直直落,怎辦?


我認為:

一、此時的「信仰」就是支柱。愈挫愈堅,修法愈勤,就算是「無解絕症」也一定要「往生」極樂。

二、此時的努力精進,就是增加自我的價值感。有價值感,才有活下去的意志。

三、多往好處想,是增加挫折的忍耐度。保持正向的人生觀,縱然外在壓力仍然存在,但,日子還是要過,在逆境中,要發掘出快樂的泉源,勿讓自己深陷泥沼。

四、建立人際紓解網,廣結善緣。有他人傾訴,及社會支持很重要,人要和人溝通,才能紓解壓力。

五、培養良好的嗜好,鬆弛身心,振奮自我,這點也很重要,有嗜好,可除痛苦。在嗜好中,忘了煩惱。


縱然「無解」,但,日子仍然要過啊!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