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米,蓮生法王由此透視這弱肉強食的循環其實源自「貪、瞋、痴」,並點出解脫之方法。


《「食物鏈」的悲情》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70【隨風的腳步走】


我常說,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米,蝦米吃泥巴,這是海底的「食物鏈」,而空中飛的,地上爬的,莫不如是。

小時候,讀到: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一物剋一物。

現在知道了,這是「食物鏈」。

我看見「海底奇觀」影片,看「沙漠奇觀」影片,看「新發現」影片,看見「活生生的獵殺」,全是「食物鏈」。

鯨魚一口吃掉千萬隻魚。

獅子、虎、豹、狼,生吞活?其他弱小動物。

老鷹捕殺其他飛禽。

大的國家併吞小的國家。


我終於知道「食物鏈」、「弱肉強食」、「天演淘汰」、「食性二欲」,這是整個地球,整個世界的悲情。

我從「食物鏈」中,看出「食欲」、「色欲」。若要解脫「殺戮」的世界,唯滅「貪、瞋、痴」,唯修「戒、定、慧」。我之隱居閉關,是由勘破「食、色」二欲,我現在是:

「無念」為正覺佛寶。

「身、口、意」清淨為法寶。

「般若智慧」上師為僧寶。

也就是「以智為用」。我就是從「食物鏈」中解脫出來,以「正念」來度眾生者。


寫一短詩:

陽光空氣水

自然界充滿神奇的美

這裏面也包含人們的智慧

不可掉入大地的諂媚

  

食物鏈激起我心的思維

不只是飛禽走獸

連人也是

這裏面有很多的虛偽謊言

由此領悟自己到底是誰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