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你可知道蓮生法王也曾到過印尼的佛教聖地婆羅浮屠?且看看法王對聖地的景仰和感觸。


《婆羅浮屠的矗立》

摘自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213【寫給大地】


「婆羅浮屠」是位於印尼中爪哇省的一座大型佛塔遺跡,在公元九世紀時為世界上最大型的佛教建築;但不知從何時起,婆羅浮屠便被火山灰及茂密的叢林覆蓋住,直至十九世紀初才被統治的荷蘭人再度發現。此地出土後,為世人所驚嘆,並與中國的長城、埃及的金字塔和柬埔寨的吳哥窟並稱為東方四大奇蹟。


在印尼的時候,我去了「峇里島」、「梭羅」、「泗水」、「雅迦達」、「萬隆」等地。


最令我驚異的,是「婆羅浮屠」。

我說,它是佛教密乘最大的曼陀羅(壇城),真實的在大地上建立。


印尼爪哇島的婆羅浮屠是舉世最大的「內圓外方」佛教塔廟,矗立在大地之上,形狀像四方形的內圓,花式大蛋糕。


據說是夏連特王朝,在八~九世紀建立的。

這是千佛壇城。

由三十萬塊石頭砌合而成,有九層。

高三十五公尺。

邊長一一○公尺。

很多的「佛籠」。(佛龕)


有精美的浮雕,內容是「佛傳」、「本生」、「善財童子五十三參」。

我到達塔頂,從上至下,繞佛塔一匝,一面繞塔,一面持千佛咒。



面對虛空,我懂得謙卑。

面對大地,我懂得謙卑。

面對海洋,我懂得謙卑。

面對婆羅浮屠,我懂得謙卑。

面對千佛,我懂得謙卑。

面對五百萬弟子,我這個大善知識,蓮生活佛盧勝彥,更應該懂得謙卑。


當我站立在「婆羅浮屠」之上的時候,我心中翻騰的,就是謙卑、謙卑、謙卑……。

我早就化為一粒沙。

因為我連一塊石頭也搬不動。


我算什麼東西?

我只能乖乖的合掌。

我只能乖乖的低著頭。

我只能乖乖的持著咒。


我已經被這偉大的大地壇城降伏了,大地上矗立著的婆羅浮屠,我這一粒沙算是什麼?甚至一粒沙也不如,我早已是清風一縷。



說法者的口早已啞了!

靈感也已死去!

沒有能寫作的手!

作品也成灰燼!


生命是不能控制的,感情是不能控制的,這世上的一切,其實都是不能控制的,所有的一切的一切,都是不能控制的。

這就是真理!


在「婆羅浮屠」之前,我只能寫這樣的詩:

繞著佛塔而尋佛

不要以為這只是一場戲

在大地的叢林之中

這就是菩薩無盡意


一陣天香飄墜下來

還以為是滿天的雨粟

配合了我喃喃的咒語

本生也歷歷


洗盡業障去

掃盡青苔去

遍地是佛

遍地淨土

在婆羅浮屠之上

你還有什麼疑慮


2019年11月宗委會將建造於印尼婆羅浮屠的時輪金剛曼陀羅,歡迎大家踊躍贊助,一起「作曼陀羅」!


贊助方案請參考:

https://ch.tbsn.org/message/detail/56/%E6%AD%A1%E8%BF%8E%E6%88%90%E7%82%BA%E5%8D%B0%E5%B0%BC%E9%9B%99%E8%81%96%E5%8A%9F%E5%BE%B7%E4%B8%BB%EF%BC%81.html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