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蓮生法王一生似乎是個大傳奇,是因為有一句箴言,再加上法王強韌的生命力,令他有今日的成就,且看此文道出。


《人生目標》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09【盧勝彥的哲思】


在我的思想之中,我很欣賞一首詩當中的一句:

有緣則住無緣去。

一任清風送鳥飛。


坦白說,我原是一個很渺小的人,家境貧困,通常像我這樣子的出身,很難有大成就,也很難受到舉世的矚目。


但是,我絕對沒有自吹自擂的意思,我只是希望讀者們明白,我為何會變成世界性的爭議話題,為何能在世界宗教的地位中更是舉足輕重,時刻都受到世人的注目。


要探究出它的根源,應該也是很簡單,我出生時,幾乎不曾擁有成就者的任何要素,沒有依靠著祖先或長輩的代代相傳的成果。


我一文不名,因而根本無需探源。


我原是一名「流浪」的人,在我年輕求學的時代,或是進入社會之中,就早已到處受人欺凌、侮辱。我最後還流浪到美國,在西方的國家中屹立而不倒。

我原有三種個性存在——

一、頑強。

二、固執。

三、韌性。


我能把持我的自我,有著強韌的生命力,在我生活得很艱苦的日子中,我仍然沒有丟棄自己的獨特個性,其實「頑強」、「固執」、「韌性」也有好的一面,我一面學習「智慧」,一面發揮「意志力」,意志力就是精進不息了,也就是「向前走」。


我的師父「清真道長」教導我非常大。


清真道長說:

「在這世界上沒有奇蹟,要做大事,就只有做好每一件小事。」


「做好每一件小事,就是做大事。」這句話,就是我一生的座右銘,也就是我賴以生存的因素。

我原本無依無靠。

也根本從不思想未來要如何如何!

我只是在做好每一件小事。


例如:

每天寫一篇文章。

每天修一壇密法。

什麼時候「開花結果」?完全是「一任輕風送鳥飛」。

我真的好隨緣。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