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人生在世有太多的放不下,比如錢財、名利、子女、等等。但這一切要背到何時才算盡頭?蓮生法王通過此文描述背著包袱的地獄是什麼樣子的,來驚醒沉迷的世人。


《揹著大包袱爬山》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87【地獄變現記】

  

我在陰間看見一個弟子,揹著一個大包袱,蹣跚的向我走來,弟子看來約五十開外,一雙眼睛瞇瞇的,乍看有點像螞蟻背著龍眼殼。


這位弟子喘著氣,雙手抓緊大包袱,已汗流浹背,看見是我,想招呼我,但,包袱實在太重,雙腿已彎了,口是張了,只喘著氣。


我說:

「何不放下包袱?」


他說:

「不行,我不能放下!」


我說:

「人都死了,何不放下包袱?」


他答:

「我沒有這些,我連死也不甘心!」


「揹著包袱,何處去?」


他答:

「冥王要我們背著包袱的人,集合在一座大陰山前,爬山,如果爬不上,便收回包袱。」


我一眼望去──

果然在一座大陰山前,成千上萬背著包袱的人,集體在爬山,如同一群螞蟻,向大陰山前進,每一個人,氣喘吁吁的。

很顯然的,這位弟子揹著大包袱,也正是準備來爬大陰山的。


這是一件很苦的差事,大陰山無邊無際,山高矗入雲端,山高的看不見頂,這些人想爬到山之巔是不可能的。


據我所知,從來沒有人,能夠到大陰山之頂,從來就沒有人爬到頂過,大半的人,只到了半山,便全都死翹翹了,死時還緊緊的抓著包袱不放呢!


我問弟子:

「你包袱裝什麼?」


弟子揉一下腿,坐下喘息,說:

「房子、車子、金銀珠寶、妻子、兒女....。」


「還有什麼?」


「還有名利地位,我全放不下!」


我說:

「放下吧!」


弟子答我:

「這是我唯一所能擁有的,我若放下,什麼才是我的?」


我說:

「一切所有,畢竟空,十八界都是空,你說是有,仍然是無,一切因緣有,也一切因緣空,不要去執著,如此才安逸!」


弟子說:

「我不明白你說的,我覺得擁有,才有真實感。」


這位弟子,仍然和所有人一樣,一起去爬大陰山,揹著沈重無比的大包袱。


所有的人的命運,都是一樣的,只爬到一半,全死了,或者連一半都沒有爬到,便死了。這些揹著大包袱來爬大陰山的人,前仆後繼,從來沒有停止過,他們爬著爬著,死去活來,活來死去,從來就沒有丟過包袱。


這也是一個「地獄變現」的景相。


我說,這些人真可憐!

他們說,我才可憐!

因為我一無所得,一無所有。


我在這裡問聖弟子一句:

「你在人世間,究竟得到了什麼?請告訴我,你究竟得到了什麼?」


我又問:「揹著大包袱的人,究竟是聰明還是傻,為什麼有那麼多聰明人,揹著大包袱,去爬大陰山,至死不疲呢?」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