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一道符如何會靈驗?蓮生法王解說其中最重要的三個因素。


《符的靈驗》

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645【偕汝談心(六)】


各位上師、各位法師、各位同門,大家好。


今天我們聽蓮寶上師他談「酒」,蓮見法師談「道」;另外,真悟師姐談「靈驗的符」。因為他們三個人講的,都全部要講的話就很大篇,不過每一個人我簡單談一下。


真悟師姐談「靈驗的符」,是這樣子的,有很緊急的事的時候,有的時候心血來潮,我是自己畫符,這個弟子實在很緊急、很重大的事,那麼我會提筆畫符;畫符的時候,我可以知道這個符有沒有效。問題就在這裡,為什麼有些符沒有效?有些符有效?


畫真悟師姐的符時,筆一拿起來,我加持這個符的紙跟筆,在存想當中,我馬上看到瑤池金母(眾鼓掌),馬上感應到祂在加持這個紙,加持那個筆,然後下筆就畫。


一個是「骨科符」,治她的這個骨移動的,就是「尚食龍」,另外就是一個很特殊的符「止痛符」,把她的痛去掉,把全身的五臟移掉位置的全部調回,就是這兩道,感應非常的深,馬上看到祂,我就知道這個符有效。


所以我在Office的時候,我就跟大家講:「這兩道符就有效。」真悟師姐她痛得沒辦法下車,蓮寧上師拿符去給她的時候,我跟蓮寧上師講:「這兩道符是有效的,你跟她講是有效。」所以第二天早上就真的完全好(眾鼓掌)。


我還要講一點,每一次我畫符給人家,很有效、很有效,我心理上就想:「那應該畫給自己。」(師尊笑),不能只有別人有效我沒有效啊!我也是很虔誠的畫,筆啊、紙拿起來,拼命求、拼命求、拼命求......。畫了,也吃了,就是吃一張紙,這個符對我來講沒有效。什麼原因呢?其實我也是很用心畫,我真的是很用心畫,我想:「剛剛畫過別人的,很有效,趕快趁這個機會趕快畫給自己。」(師尊笑)


我在想,以後只要看到瑤池金母顯現,這一張符有效的,馬上畫好,接著我一定畫我自己的(師尊笑、眾笑)。因為畫我的,祂不來加持;畫別人的,祂就來加持,這個我要問瑤池金母是怎麼一回事(師尊笑)?我的業障比較重。不過最近幾次我祈求祂,我說:「別人都有效,我沒有效,這樣太不公平了,讓我有效一次就好!」


符的事情,我曾經講過,只要祂來佈光,畫符最重要就是祂來,就一定有效;祂沒有來,你吃一千張、一萬張都沒有用。只要祂來,一張就有用,重點在這裡,最重要的訣竅就在祂來。什麼來?神來、佛來、仙來。只要祂到了,就絕對有效;祂沒有到,沒有話可以講。


但如何讓祂歡喜到來?當然也有一套的儀軌,畫符不是那麼簡單,大家手上隨便畫符灌頂,你就開始畫了。很不簡單耶!仔細看一下它的儀軌,要擺香案,要點燭、點香。


師尊不一樣,不要以為師尊筆拿起來就畫,你們就跟著畫,不同啦!一定照三叩首、三頂禮、擺供品、點香、點燭、上供、唸經、祈求祂來。祂來了以後佈氣、佈光、加持紙、筆、硯、墨,然後上疏文、唸這是什麼人需要的,然後再畫。畫好再加持,再三叩首、三頂禮,按照規矩來是要這樣子的。


所以大家對這個靈驗的符要特別注意,口訣最重要就是祂歡喜,佛歡喜、菩薩歡喜、仙歡喜、神歡喜,祂來,這個就有效;祂不來,就沒有什麼好講。天地之間的事情,玄妙就是在這裡,真正的口訣就是這樣。


真悟師姐的符,重點在這裡,任何一個法術,不管道家的法術、護摩、佛的法術,任何一個法,只要他力來,他力就是佛、菩薩、仙、神駕臨了,它就有法力。不然呢?自己有光,自己已經成佛、成菩薩了,自己是仙、是神了,自己放光照符,這個符也有力。自力加上他力,這個符就不得了,所以符的口訣,就是佛到了就成。


密教裡面也提到,你請本尊,本尊到了,符就成。本尊沒有到,自己的本尊出來了,加持了這個符,這個符一樣是本尊到,這個力量在這裡。


師尊畫符給自己,為什麼沒有效?不是完全沒有效,有的還是有效(師尊笑)。有的時候,在我累世的業障之中,在經過很多世的障礙之中,有些我必須要承擔的,有些我自己要擔;還有眾生很多的業,自己也要擔的,自己擔,就變成替代了。


所以有時候我要承受眾生的苦,才能了解眾生的苦,然後才會有恆久的菩提心產生出來。有一次在香港足球場的大法會,我連續三天三夜,那種痛苦的情形完全是一種替代,眾生的業加在身上,必須要把它化解掉。


有的時候幫眾生,這個眾生的業很重,不能夠一下子清除的,我們知道,只能夠慢慢的用學佛、修法的方法去解除,要行善去解除、要印經書去解除、要持咒去解除、要唸佛去解除、要自己修法去解除,不能夠輕易用一道符。


假如每一道都有效的話,西雅圖的醫院都不用開;擴而大之呢?美國所有的醫院都不用開了;再更廣大一點,全世界的醫院都不用開了,大家都來討符就好了,我就單單賣符,就可以成為世界第一有錢的人(師尊笑)。


對不對?不可能每一道符都有效的,大家想一想,師尊的符那麼靈驗,沒有錯!大家通通來跟我求符。不可能每一道符都無條件應驗,這要看你的業障、看你的誠心,還有三者共同的關係,一個是天上的佛,來幫你的那個佛,還有你自己的誠心,還有師尊的功力,三者合一,這個符才有效。


一個符要分成三個合一,一個是天上的神佛、仙佛下降來幫助你;一個是自己的誠心誠意,自己的業障已經快要解脫了,快要成就了,自己確實很誠心的求祂,祂來幫你;第三個就是畫符的人。


今天講到這裡。


嗡嘛呢唄咪吽。


1998/11/14

閱讀更多法王金句,請點擊:

https://ch.tbsn.org/verse/index.html


🔮歡迎點讚及分享

「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 www.facebook.com/syltbsn/

「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 ch.tbsn.org

「真佛宗資訊站」: www.facebook.com/groups/tbsstation/

Line id : @tbs0518 或點擊加入: https://line.me/R/ti/p/%40tbs0518

IG id:@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 https://www.instagram.com/truebuddha_school

Telegram id: https://t.me/syltbsn

Whatsapp: https://wa.me/601135796185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H2D4xaKkqM8wD2LebMonQ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