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蓮生活佛教導弟子,修行要徹底融入生活之中,行住坐臥皆不離佛法,依此與本尊形影不離。


《日常生活都是修行》

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645【偕汝談心(六)】


法師講得不錯,他講得很好,他把生活融入在修行裡面,因為他剛來的時候,就跟我講,剃度了以後,要回英國去好好的修,這句話裡面,是藐視我們西雅圖,難道「西雅圖雷藏寺」就不能修嗎?一定要回到英國去修?


他說要回去做「大禮拜」,持咒,要做什麼要把它補好、要補全,以後等修好了他再來。我跟他講:「你要做『大禮拜』,難道『西雅圖雷藏寺』不能做『大禮拜』?難道在這裡不能持咒嗎?」我的意思是這樣,任何一個地方都可以修。所謂修行,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食衣住行、日常生活都是修行。


今天法師他就講出來,他洗碗的時候,他說洗掉那些,就等於自己業障洗掉,這就是在日常生活當中完全融入修行的功夫,要達到這種功夫也不容易的,所以他這樣子很快能夠領悟到日常生活的這一種工作裡面的修行,這個就是不簡單的一件事情。


所以你不要看我,師尊在唸佛是什麼時候在唸佛?你唸佛是什麼時候?我不一定坐下來才唸佛,走路的時候唸佛,開車的時候唸佛;甚至於我在按摩牙床的時候也唸佛。因為我一個牙齒跟牙齒中間按摩,每一天每一餐後,我要按摩十二下,十二下剛好三聲的「阿彌陀佛」。


這樣「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好!換另外一邊。換了一個牙齒跟牙齒的縫之間,唸「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弄四下,按摩四下就是一個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在哪裡?在我的牙縫之中。我是這樣修的!按摩牙床的時候,我就唸佛,何時不能唸佛呢?大家想想看。


好像我們年輕人不用按摩牙床,我聽說年輕人的牙床本來就很好。年紀愈大,牙床要讓它動一動,牙齒跟牙齒中間的牙肉你要按摩,它才會補下來,那個牙縫之間的污穢才會慢慢的消除掉。按摩牙床的時候,一、二、三、四就是阿彌陀佛。一舉一動都是阿彌陀佛,什麼工作不能修行?任何一個工作都是在修行,任何一個工作都在唸佛。


所以密教跟大家講,要跟你的本尊、上師、護法時刻在一起,而且不分離的,沒有一時一刻離開的,任何時候都在一起,不只是在觀想之中,在意念之中、在身體、在語言上,跟佛、跟你的本尊都在一起。


這樣時時修,這樣修,到時候你的成就,一轉化,你就是本尊了嘛!你根本就是佛了,哪有什麼分別?佛、我沒有分別。你時時在唸佛、時時在想佛、時時清淨,任何一個工作都是一樣,最污穢的工作,佛都跟你在一起。


不要以為在廁所裡面,那個姿勢不好看,佛一定不會跟你在一起;不要以為味道不好,佛就離開了。沒有什麼差別的,要做清淨的觀想,任何一個地方都是清淨,任何一個地方都跟佛在一起,從來就沒有分開過。這樣子你的食衣住行、行住坐臥,漸漸的把佛光發揮出來,佛性就融入在你裡面,你跟佛無二無別,就是修行,法師今天講的不錯。


1998/10/24

閱讀更多法王金句,請點擊:

https://ch.tbsn.org/verse/index.html


🔮歡迎點讚及分享

「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 www.facebook.com/syltbsn/

「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 ch.tbsn.org

「真佛宗資訊站」: www.facebook.com/groups/tbsstation/

Line id : @tbs0518 或點擊加入: https://line.me/R/ti/p/%40tbs0518

IG id:@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 https://www.instagram.com/truebuddha_school

Telegram id: https://t.me/syltbsn

Whatsapp: https://wa.me/601135796185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H2D4xaKkqM8wD2LebMonQ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