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蓮生活佛教導我們:修行過程中產生證驗是佛菩薩給我們的肯定,但為了保任這種肯定,要一直保持著淨信,也不可隨便展露在外,持之以恆的修持,會得到真正的傳承法流。


《證驗與清淨信仰》

蓮生法王盧勝彥2014年11月1日西雅圖雷藏寺週六同修「阿彌陀佛本尊法」大圓滿法第110講開示


證驗有時候是會消失掉的,不是每個上師得到證驗之後,證驗都會持久在那裡,很簡單的一個道理。有一個比喻是這樣的,意思是這個鍋在爐上已經在滾了,有證驗啊!就是用柴燒的時候,這一鍋的菜已經滾了。但是只要打開蓋子,熱氣消散,馬上就冷卻,表示你的證驗不能持久。你必須讓鍋子的菜滾到熟了,才是真正的成就。如果在沒有熟以前就打開鍋蓋,雖然有滾,很快的,火就熄了,熱氣消散了。所以有時候證驗並不是很久,像是今年很有證驗;第二年甚麼感覺都沒有。


◎所以密教有講,證驗是祕密的,不能講得太早,有感應就講出來,一直講,講到最後將所有的感應全講光了,就變成沒有感應了。

  

有時候是這樣,祂讓你有了證驗,就是增加你自己本身的信心。但是雖然有了信心,但是經過長久的磨練跟挫折以後,你的信心就會完全消失掉,等於是沒有。以家庭來講,很簡單的,一夫一妻,剛結婚的時候,我愛你,你也愛我,彼此都很愛。但是愛久了,到最後,愛都淡掉了,淡了就沒有,彼此的信心就崩潰了,沒有那種信心的存在。都是有這種現象的。


所謂證驗是會消失掉的,信心也是會消失掉的,就像家庭一樣,做人互相信任,的確是非常困難的事情。但是能夠堅持到白頭偕老,而且一直是互相尊敬,都是很不簡單的。因此談到證驗,也不一定有證驗。但是有證驗道心會非常堅固,一旦時間拖久了也就淡了,是會有這種現象。


◎「『蓮生上師』的密法,何以是『正確的密法』,因為是『蓮華生大士』顯現金身,真傳的緣故。當然蓮生上師傳密法,凡是跟蓮生上師學習的,均能夠得到大成就。」這句話還是有一點問題。「跟蓮生上師學習的,均能夠得到大成就」,必須是他/她本身是很大的根器,而且他/她的信心是非常的清淨,也就是淨信,百分之百的。


以前吐登達爾吉上師跟我講「一皈依」,經常將自己的上師頂在頭頂上。就像師尊,每一次師尊要說法,一定將自己的四個根本上師頂在頭上,每一次都要恭敬自己的根本上師。而不是傳了我特別的法之後,我就說:「這個法不是根本上師傳的,是我傳的。」根本上師就沒了,變成自己是根本上師。所以師尊說法一定頭頂根本上師,那就是一個淨信,非常清淨的、絕對的、百分之百的信心。這樣才會有成就。


有了清淨的信仰,就像師尊這裡有牛奶,而你是空的杯子,如同牛奶倒入空的杯子,讓你得到滿足,得到圓滿,這樣才能得到大成就。還有,因為是「真傳的緣故」,蓮華生大士確實在師尊的面前現身,確實給我光明虹光的灌頂,又得到蓮華生大士心印的灌頂,這都是確確實實的。甚至於是累世以來,都因為當初蓮華生大士為我做伏藏,這就是真傳。「蓮生上師由於蓮華生大士顯現真傳,又由於歷代傳承上師印可。」這是人間上師的印可,也就是了鳴和尚人間上師的印可。印可就是你已經得到「大圓滿法」的灌頂,「在整個宇宙上下十方,都公認是上師中的上師。」就是根本上師,「是『真正的金剛上師』,由於『蓮華生大士』的傳法真,令所有弟子學到真法,自然全部『靈仙真佛宗』的弟子皆有了相應,確確實實,一點也不假。」很多人也有夢到根本上師。夢過根本上師的請舉手?哇!很多夢過根本上師,那就是因為跟上師相應法,有一點初機相應的現象,一個證驗,才會夢見根本上師。吐登達爾吉上師圓寂以後,很少人夢到。我在美國西雅圖的時候,我有夢見過吐登達爾吉上師,祂來為我灌頂、加持,甚至傳授我法。傳法在夢中也可以傳;白日現身也可以傳給你;甚至在禪定之中,也可以傳給你。只要不是妄念所產生的,都是屬於真傳。


講一個笑話,這是家庭問題,小倆口為了一件小事吵了起來,吵完以後,丈夫覺得很後悔,便叫妻子看窗外兩匹馬拉著車子的情景,他說:「為什麼我們不能像那兩匹馬一樣齊心合力向前。」妻子怒氣沖沖的說:「我們不是兩匹馬,因為我們之中有一頭是驢。」她還是很生氣,因為不能齊心嘛!夫妻本來就是要齊心嘛!不能齊心就沒有辦法,家庭也是一樣。所以我藉著這個例子來講,師父跟弟子也是一樣,齊心的話就會相應;不齊心的話,你絕對不會相應。你沒有清淨的信仰,也沒有真實在修法,甚至也沒有得到師父真正的傳法給你,那就是不齊心了。甚至有人在背後講了幾句話,你的道心就退了,你怎麼跟師父齊心,怎麼會得到真傳?根本就沒有。要跟師父齊心才能夠相應。


閱讀更多法王金句,請點擊:

https://ch.tbsn.org/verse/index.html


🔮歡迎點讚及分享

「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 www.facebook.com/syltbsn/

「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 ch.tbsn.org

「真佛宗資訊站」: www.facebook.com/groups/tbsstation/

Line id : @tbs0518 或點擊加入: https://line.me/R/ti/p/%40tbs0518

IG id:@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 https://www.instagram.com/truebuddha_school

Telegram id: https://t.me/syltbsn

Whatsapp: https://wa.me/601135796185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H2D4xaKkqM8wD2LebMonQ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