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蓮華生大士說「寶瓶氣是一切的功德,一切法的功德。」蓮生法王慈悲授受寶瓶氣口訣與應用,是無上大法,更是珍貴的機緣與人生寶藏。


《修寶瓶氣的重要》

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653【活佛之歌(二)】


今天,聽蓮茲法師講「修寶瓶氣」。


寶瓶氣的修持,講起來不是修半年、一年,或修五年、十年,就可以停止修的。因為,人生存在這個世界上,完全是靠這個氣在生存,所以一口氣不來的時候,那就是死,人活著就是一口氣。


今天,你修寶瓶氣,就是在修這一口氣。一般人以為氣就是一呼一吸,應該沒什麼,事實上,行者是應用這一口氣。


蓮華生大士祂講外八成、內八成,這個內八成、外八成,完全都是這一口氣,都是這一口氣在應用。


在這個世界上,所有的東西也有很多氣的原理存在,這是講都講不完的,全部都是氣的原理。你身體是靠什麼血液來進行循環的?是這一口氣的作用,氣跟血一起。


因為你氣能夠振動,所以血才能夠循環,然後,把你所有的營養,靠這一口氣跟血液,輸送到最微細的經脈裡去,包括毛細孔、表皮的組織,全部靠這個氣跟血在輸送。


密教的寶瓶氣,主要是讓你身體外面所有的業障之氣,變成智慧的氣,然後運送到你全身裡面的所有經脈,全部通暢無阻。


第一個按照蓮華生大士所講的,這時候,你身體的病痛就會很少,也很堅固,有力量、有光,會產生光明,會產生力量,你的神、你的氣,都非常的堅固,是這個作用。


那麼,身體健康了、堅固了、有光明了、有力了,更好修行。不要修的死氣沉沉的,好像半死不死,像個活屍體一樣,這個就不太好了,修行不是修成這樣子的,你修行修的好像元氣不足,混身都是病,衰老不堪,有氣無力,行屍走肉,這不像個修行。


密教裡面,講的是身體方面的氣修行很重要,因為氣跟心是合在一起。寶瓶氣是先把這一股氣修出來,然後再應用這一股氣,使自己的明點能夠固本,不讓它漏失,這就變成無漏法了。


像這一次講修氣的口訣就是這樣子,你能夠把無漏法修成,你就不走漏,因為密教裡面有講,漏盡則亡,漏盡就死了。


所以,把自己的精神先固本,堅固變成有力,還要產生光明。就是讓這一股氣把你的明點能夠固本堅固住,然後再把這個明點滋潤你自己的全身。


另外,我這一次講的無漏,是很簡單的,很簡單的一個基本,因為這個法,我曾經教了幾個有血漏症的人,血漏症是一般女生的血漏症,它會流個不停的那一種血漏症,我教她說:「妳修這個法。」就是很簡單地跟她講解了一下,她就修了。有傳了幾個人,從很遠的地方飛過來,她說她有血漏症,我就教她,結果都好了,這個都是證驗,血漏症它就不漏,就好了。


血漏症的情況就是每天都有,每天它都來。月事來的時候,它來的很多;沒有月事的時候,每天也有,就好像是水龍頭關不緊,天天在那邊滴。所以,教了她這個無漏法以後,差不多修了一年半,有人修了一年半,有人修半年,有人修了一年,她就完全正常、都好了。


所以,我覺得這個是以前師尊跟自己的師父學了這個東西,居然有證驗,有證驗的,我就告訴大家,這個是很好的一個方法,連血漏症都可以修到正常,到最後,他就沒有,他不會漏,這是很好的方法。


這個來源都是由於寶瓶氣,你先修寶瓶氣,有了瓶氣就堅固。你瓶氣沒有修出來,你就不能意會到什麼是上行氣、下行氣,什麼是遍行氣,什麼是心氣、持氣,你通通不會曉得。


但是,你能夠意會到氣在你的身體,能夠進入到你的中脈,能夠到你全身所有的經脈去的時候,那個氣,它已經開始有了一個很固定的形態出來。你應用你自己身體的氣,就可以修成蓮華生大士的外八成跟內八成,到時候你放光,這個光融入宇宙,就可以證得成就,這個是氣法的一個很重要的地方。


由於寶瓶氣是一個基礎,而且不是只有說這個寶瓶氣是師尊的寶瓶氣,不是的(師尊笑)!這是密教的寶瓶氣,修密教的都知道這個氣法。但是它有口訣,有時候也不隨便講、不隨便傳。


那天,我把修氣的口訣也講了,這樣子講出來,事實上也不一定很好,因為這個是列為機密的。


在密教裡面,修氣的口訣都是被列為機密,一般對外面傳的,只是傳到瓶灌頂,寶瓶氣也是不太講的。不過,現在大部份都是有點公開,只有口訣沒講。能得到這個口訣的,就算是很好的、很珍貴的。


以前,我去跟師父學這些東西的時候,像薩迦六勢變,像無漏法真正的口訣,像修氣無漏,師父都認為這是很珍貴的。因為你修成了,你用在正當的方面是很好,用在不正當的方面就變成很不好。


那麼一切的基礎,還是來自於寶瓶氣。


嗡嘛呢唄咪吽。


1999/09/15

閱讀更多法王金句,請點擊:

https://ch.tbsn.org/verse/index.html


🔮歡迎點讚及分享

「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 www.facebook.com/syltbsn/

「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 ch.tbsn.org

「真佛宗資訊站」: www.facebook.com/groups/tbsstation/

Line id : @tbs0518 或點擊加入: https://line.me/R/ti/p/%40tbs0518

IG id:@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 https://www.instagram.com/truebuddha_school

Telegram id: https://t.me/syltbsn

Whatsapp: https://wa.me/601135796185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H2D4xaKkqM8wD2LebMonQ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