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俗話說,這世間,除了生死別無大事。作為行者更是應該如此。但要如何面對生死大事呢?蓮生活佛通過《說一說極樂》一文,告訴我們正確的生死觀。


《說一說極樂》

蓮生法王盧勝彥文集167【靜聽心中的絮語】 

  

我在「葉子湖」隱居閉關,在修法方面,我已專修「往生法」了,我深深瞭解「身為吾患」也。很不想住在娑婆世界了。


何必生存在一具小小軀殼之中,而這軀殼並不完美,多災多難,生老病死,多苦多憂。


我「四大分散」,「腦分八瓣」之後,始知「身為吾患」。身子實在就是牢籠,有了身子,我才夫去真正的自由,沒有身子,應該才是極樂。


當然知道──

死亡等於再生。

死亡等於自由。

死亡等於平等。


佛教徒不可盲目的自殺,而是運用生命存在的時光,知覺「往生」的去處,去悟道、悟真、悟心、悟覺,大徹大悟。死亡是一種自然,微不足道的小事。


我想告訴大家,這世界上處處全是危機,處處都有死亡陷阱,人人隨時隨地都會死亡,但,我們要瞭解,那只是生命空間的轉換,只是換一個空間環境,到摩訶雙蓮池去。


聖者說:

換房子。

換衣服。

換空間。


平常人對死亡是恐懼悲傷,那是世俗人的思量。我們行者,是打開另一扇窗,去看看自由平等重生的極樂。那是真正的解脫道,真正的菩提道,無來也無去。


在我內心的極樂世界,是自由自在,有永恒綻開的花朵,有香甜的果實,無垠的十方法界,永遠的年輕,沒有生老病死等等之苦,很清很涼,很靜很謐,不是靜止的死水,而是八功德水,你只要想,一切就變現出來。


不會迷失,有指標的。

不會迷惑,有大智慧。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