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在遇到挫折或重大打擊的時候會有一種更高深的領悟,要如何產生轉化的力量使我們在逆境中警醒呢?在無常中產生覺悟?請不要錯過蓮生法王的這篇開示。


《無常產生覺悟》

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654【活佛之歌(三)】


平時你不注重修行,但是有災難在自己身上的時候,你會想得更多,這個時候有一種轉化的力量,使你澄清自己的心靈。


今天下午我們聽蓮今法師談到,遇到一些無常之事的時代,有時候會有更高深的一種領悟。所以在學佛的人講起來,並不是任何事情都如一般人看來不如意,在學佛者的身上,不一定是不如意的,也就是說在最悲慘的時候,正是開悟的一種契機,一種契合的機緣。


平時你不注重修行,但是有災難在自己身上的時候,你會想得更多,這個時候有一種轉化的力量,使你澄清自己的心靈。所以一切不如意的事、一切的災難、一切的厄運,倒不一定是不好的,更能夠警醒、更能夠使你立定修行的一個目標。


有的時候自己有病,身體病得很嚴重,不能好的病,反而令你更加堅定意志要改變,雖然這個病不能夠消除,但是讓你能夠依這個病的因緣而去求來生、去更加的精進。


很多有錢的人,一朝變成貧窮的時候,他可能更加的想起一切本來都是無所有,拋棄一切,遁入空門,也有因為這樣子上的契合機緣而走上修行的道路。


我們學習佛法當中,知道人生的變化無窮,一切也都是無所有,目前所擁有也不過是空幻而已,你能夠這樣子去體會的話,就會精進的內修,把那一點光明給它釋放出來,母光跟子光會合,而達到成就。


世間的人當然不一定每一個都明白這方面的道理,事實上假如能夠在一個短短的句子裡面去想,或者從一篇文章裡面去想,甚至他能夠接近佛法,認明了未來的道路,要醒悟就很快,很快的回首、很快的回頭,很快的立地成佛,就會比較容易。


不過要立地成佛,一樣要有很大的一種打擊,不能夠太順利,太順利都不知道想要去修行,讓他在挫折之中能夠成長,在打擊之下能夠堅定,在一切通通無有的時候,他才能夠立定自己的志向。


嗡嘛呢唄咪吽。

1999/11/01 美國西雅圖雷藏寺

閱讀更多法王金句,請點擊:

https://ch.tbsn.org/verse/index.html


🔮歡迎點讚及分享

「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 www.facebook.com/syltbsn/

「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 ch.tbsn.org

「真佛宗資訊站」: www.facebook.com/groups/tbsstation/

Line id : @tbs0518 或點擊加入: https://line.me/R/ti/p/%40tbs0518

IG id:@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 https://www.instagram.com/truebuddha_school

Telegram id: https://t.me/syltbsn

Whatsapp: https://wa.me/601135796185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H2D4xaKkqM8wD2LebMonQ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