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法王的書箋】

📕佛是由人成就的,成佛必須要具備的三個條件是出離心、菩提心和正見。這三項分別是什麼含義?且「為什麼成了佛,祂們還來管人間的事?」請看蓮生法王為您詳細講解。


《成佛三個條件》

蓮生法王盧勝彥開示集654【活佛之歌(三)】


佛本身是由人成的,就是人去成就的佛,而且祂又具有關懷人間,所以成佛必須要具備三個—出離心、菩提心、正見,菩提心就是希望人人能夠成佛,正見就是無上的智慧,出離心就是不能夠執著人間。


今天蓮金法師提出一個問題,就是有人問到說:「為什麼成了佛,祂們還來管人間的事?」這是一個問題。


這個回答是這樣子,佛是由人成的,人去成就佛,祂跟人有關,所以祂還是管人間的事,意思就是這樣子。你必須要把這個人間的事情完全看開看淡,這個重點是出離心,才能夠成就佛。


第二點是菩提心,菩提心跟出離心剛好是有一點不太一樣,菩提心是關懷眾生,去幫助眾生,願人人成佛,這是菩提心。


第三個是正見,正見可以這樣子講,是正確學佛的智慧,也就是如來的智慧是正見,這三點非常的重要。其中菩提心,希望人人能夠成佛、關懷眾生、幫助眾生,這個是成佛的一個基本條件。


所以佛成就了以後,成為一個大智慧的覺者以後,成了佛陀,祂有一個法身是入了涅槃的,那個是出離心完全的一個表現。另外還有不入涅槃的,祂就是一個菩薩,菩薩就是關懷人間,兩個綜合起來,祂成就的智慧就是正見。


因為佛本身是由人成的,就是人去成就的佛,而且祂又具有關懷人間,希望人人成佛的菩提心,所以祂還是管人間的事,這個解釋這樣子就算是圓滿的。


所以你成佛必須要具備三個—出離心、菩提心、正見,菩提心就是希望人人能夠成佛,正見就是無上的智慧,出離心就是不能夠執著人間。


嗡嘛呢唄咪吽。

1999/10/28 美國西雅圖雷藏寺

閱讀更多法王金句,請點擊:

https://ch.tbsn.org/verse/index.html


🔮歡迎點讚及分享

「真佛宗全球資訊專頁」: www.facebook.com/syltbsn/

「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 ch.tbsn.org

「真佛宗資訊站」: www.facebook.com/groups/tbsstation/

Line id : @tbs0518 或點擊加入: https://line.me/R/ti/p/%40tbs0518

IG id:@TrueBuddha_School 或點擊關注: https://www.instagram.com/truebuddha_school

Telegram id: https://t.me/syltbsn

Whatsapp: https://wa.me/601135796185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CH2D4xaKkqM8wD2LebMonQ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