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簶正確的觀念與用法

【真佛宗法務通告】
宗法字 聲明第0001號通告
符簶正確的觀念與用法

玆因有多位同門十分關心近來的新冠狀病毒疫情,來信詢問:
真佛宗是否有相關符籙? 可否大量印製?
請符的方式如何? 可否請本宗上師賜符?

宗委會答覆:

1.關於在聖尊 根本傳承上師 蓮生法王文集第42冊《靈仙飛虹法》第111頁,載有「避疫病符」:「 流行疾症,每日一道,疾病不侵。」可以對治流行疫病。
聖尊 蓮生法王近期回覆同門請示:如果已經得病,才每天用符,如果只是預防性質,每化飲一道符可維持1個月。配戴在身也有預防效果。註:(師尊以前曾開示過,配戴的符籙,每半個月(15天)能持咒修法觀想根本上師佛菩薩放光照符籙,可以一直維持效力。)

2.因為每道符籙需畫符者很恭敬的上供、觀想、祈請傳承與主尊的靈力下降,以最虔誠的心來畫。所以,「不建議大量印製」。
也希望若有病情,第一時間,請先去求醫師診治,再來求符。
此外,求符者本身也需實修與個人衛生方面防護的努力。
再者,萬一得到印製的符紙,其實並不適合燒化服用,因為需審查是否含有毒物質?大家真的要明辨。

3.目前宗委會回信中心,可提供有需要的求符者。
而用符的人,需如儀虔心請符,應持誦蓮花童子心咒1080遍,觀想根本傳承上師 蓮生法王放光加持符簶,再焚化加水服用。
另外,也可以向受過 根本傳承上師畫符灌頂的上師們求符。

4.宗委會再強調「求符正念」:若有生病者應需先到醫院就醫。因有人以為有病吃符簶就不用看醫師!? 其實,這是錯誤觀念,這樣卻變成一種迷信,反而延遲病情,至萬劫不復。而且太強調符籙功效而忽略醫療,甚至在網路公開宣傳,却是違反當地醫療法規,嚴重的話,恐怕還會擔負法律責任,大家真的不可不慎。
雖然本宗符籙感應殊勝,但是根本傳承上師 蓮生法王一再強調有病應該先看醫師,這也是師父教導我們正信。若真的醫藥罔效再來求符,是比較好。

5.建議發心者想印製大量分發結緣,歡迎印製「除瘟疫度母」的法像,後面附有咒語與歡迎來信皈依求灌的字樣,一樣很殊勝,可以佩身也可以觀想持咒,更配合宗委會近期發起持誦「除瘟疫度母心咒」活動,以共同力量來迴向消除瘟疫災難,功德無量。

謹此通告周知。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 謹啟
日期:2020年2月17日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