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委會新聞】宗委會核心會議在西城舉行 蓮寧上師和處長們共商大計

【宗委會新聞】宗委會核心會議在西城舉行 蓮寧上師和處長們共商大計

【宗委會核心小組訊】

2014年9月1、2日宗委會核心小組在美國西雅圖宗委會辦事處舉行了為期兩天的核心會議,出席會議的有:真佛宗接班人蓮寧上師、此次會議主席公關處長蓮悅上師、秘書處長蓮潔上師、財務處長蓮印上師、法務處長蓮栽上師、總務處長蓮者上師、監察處長蓮旺上師和文宣處長蓮訶上師。會議氣氛祥和、討論熱烈、產生共鳴,時而沉思靜默,時而慷慨激昂,時而歡呼雷動,時而掌聲熱烈,大家齊心協力,不僅努力的解決宗派的種種現象問題,更著眼宗派的宏觀 發展,致力於宗派的整體改善和推動。

根據會議的流程,處長們首先回顧查閱了2014年7月核心會議的記錄,檢查了諸多決議的執行情況。然後由七位處長們分別作出述職報告,匯報近兩個月以來的工作進展狀況。接下來進入一般討論案、網路討論案、決議案、特別討論案和臨時動議,一共研究、討論和決議了30個議題,其中主要內容如下:

1, 師尊所講授的《密教大光華——細說密教完整儀軌》是所有新皈依者的入門必讀書籍,宗委會在徵得師尊師母同意之後,由蓮悅上師負責編輯、排版及印製工作,蓮訶上師負責校核已經完畢,核心小組七位處長共同審閱,決定採用橫版模式,保留口語化的形式,將大量印刷,並製作電子檔,在網路上供大家下載閱讀,同時各地密總也可以自行印刷,免費與所有新皈依的真佛弟子們結緣,利樂無量眾生。

2, 宗委會將製作所有師尊所傳的佛菩薩金剛護法之護摩咒音,此項工作由蓮栽上師負責,此官方正式版本的咒音未來將發行全世界各真佛宗道場,供所有道場法會使用。同時蓮訶上師建議,製作真佛宗唱誦標準版,由宗委會發行,以供全世界的各道場學習梵唄之用。

3, 師尊曾經在法會上指出,宗委會文宣處可以倡印《蓮花童子的根源》一書,根據師尊的指示,核心會議討論了倡印此書的方案,首先請蓮寧上師與此書的作者張明聰先生會談,取得作者的同意和授權,然後將發起倡印活動。

4, 宗委會的功能之一就是協助世界各道場建立完善的體制,促進道場的發展,廣度眾生,但是芸芸眾生千差萬別,各具習性,道場發展難免遇到人事問題和糾紛,此時宗委會就肩負起指導、調和的作用,此次核心會議處長們甚至邀請道場負責人出席會議,當面述說問題癥結,理清脈絡,共同找到最佳的解決方案,如此讓真佛的菩提事業在世界各地繼續飛揚。

5, 在上週全體上師大會之中,真佛墓園小組原組長蓮哲上師因為工作太忙而請辭,大會改選蓮僧上師為新任真佛墓園小組組長。蓮僧上師上任伊始,希望首先對全世界真佛道場的墓園情況做一個詳盡的調查,此調查表經核心小組審核和修改,近日將寄發世界各地雷藏寺和擁有墓園的分堂,請各道場將填寫好的表格及時寄回西雅圖宗委會辦事處,以便整理統計。

6, 在今年的西雅圖秋季大法會上,一位令人矚目的越南法師接受師尊蓮生活佛剃度出家,成為真佛宗的金剛阿阇梨,法號蓮花續百上師。蓮花續百上師系北越海天雷藏寺 住持,其名下有五座寺廟,弟子數千人,如今成為真佛宗在越南的第一位金剛上師。師尊預言,未來越南會度萬萬眾,真佛密法會變成越南佛教的主流!那麼如何協助續百上師將真佛密法弘揚於越南,如何普度未來的越南真佛弟子,如何管理本宗派的弘法人員在越南的弘法等等,這些都是核心小組積極熱烈討論的問題。

7, 鑒於真佛每次大法會主辦單位都要製作上師法師的名牌,為了節省這些開銷,也為了方便大眾對真佛宗弘法人員的辨認,更為了真佛弘法人員莊嚴和約束自己,宗委會將製作上師法師證件牌,此議案由蓮訶上師提出並負責執行,七位處長共同審核和決議了證件牌的形式和細節,將由馬密總及馬來西亞華光功德會贊助製作。

8, 根據師尊的指示,真佛宗宗委會核心小組公佈:依照佛制,真佛女眾只能出家一次。比丘尼如果還俗,將不能夠再一次剃度出家。

9, 馬來西亞密教總會提出了影音弘法計劃:為了讓更多眾生認知蓮生活佛,了解真佛密法,將以1)製作單元劇集;2)製作人文性節目;3)製作電影;等形式推動真佛網路電視,甚至真佛宗電視台的建立。對此核心小組的處長們給予熱烈的支持和鼓勵,期盼著真佛影音弘法能夠更上一層樓!

10, 在核心會議的最後,公關處提出了“真佛宗未來三年展望”計劃,其中包括:
1) 道場關懷與輔導
2) 弘法人員之關懷與輔導
3) 全球道場的教育與關懷計劃
在教育案中包括(1)「區域性教育」;(2)法師研習班及聯誼會;(3)「新出家法師培訓教育」;(4)網路教育案;(5)成立教育小組。
此次核心會議在極為熱烈的氣氛中結束,並與當日晚餐之時,向師尊師母報告了會議的諸多決議,請師尊師母給予指示,師尊師母開心的鼓勵諸位處長,並給予了詳細的指導,使得九月的核心會議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