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委會新聞】蓮生活佛 盧勝彥開示「佛菩薩形象」的問題

【宗委會新聞】蓮生活佛 盧勝彥開示「佛菩薩形象」的問題
【西雅圖訊】

對於佛菩薩身相和手印,不同教派,往往會有不一樣的造型和手印。在真佛宗,蓮生活佛 盧勝彥師尊所教導的法,也會與別的教派與眾不同。

最近,《宗委會》因公佈「求夢示度母法儀軌」中,在觀想度母的形象,與別教派有不同之處,真佛宗的「求夢示度母」是伸右足,別教派是伸左足。為此,《宗委會》辦事處特請示師尊,有關佛菩薩手印、身相的變化,以及伸右足和伸左足的差別?

師尊回答,佛菩薩是活的,祂們什麼時候想伸右足就伸右足,想伸左足就伸左足,行者不用太過分別。

師尊接著說,這和我們平時結內縛和外縛手印一樣。我們不必去想哪個尾指最後向外(外縛),還是哪個尾指最後向內(內縛)。…
就像我們手結「阿彌陀佛定印」,也不用太過在意那一隻手掌向上疊,兩個方向都是可以的;還有,雙手交叉的時候(如金剛總持手印),也不用去想到底是哪一隻手在前面。

師尊繼續解釋說,所有佛菩薩是活的,而人想像出來的造相,有時是雕刻師父自己本身在雕刻的時候,不經意改變了度母伸足的方向…;但不能因為這個緣故,這個度母就不是度母啦。(按:美國〈西雅圖雷藏寺〉於2014年8月23日「甲午年阿彌陀佛息災超度大法會」首傳的「求夢示度母法」,「求夢示度母法」金身是伸右足。)

在此,特別說明--《宗委會》所公開頒佈之儀軌,及佛菩薩主尊的形象,皆恭請「根本上師蓮生活佛 盧勝彥」親自批示後才行頒佈。
不論其他宗派的法本、咒音、觀想如何,《真佛宗》的修行就是「以根本傳承上師 蓮生活佛 盧勝彥所傳為主」,依教奉行,如法實修,才能得到真正的成就。

◎ 敬請持續鎖定「真佛宗全球資訊網」www.tbsn.org ,「真佛宗facebook官方專頁」(臉書)www.facebook.com/syltbsn,讓您隨時「與佛同在」!
◎「真佛宗官方專頁」TBSN facebook的粉絲團(護法金剛)們,歡迎大家多多邀請朋友加入粉絲團,更歡迎您的加入按【讚】及【分享】,讓我們一起將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廣傳全世界 Web:www.facebook.com/syltbsn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