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委會法務通告】《除瘟疫度母念誦法》問答Q&A

【宗委會法務通告】《除瘟疫度母念誦法》問答Q&A
宗法字 密法第0003號通告

《除瘟疫度母念誦法》問答Q&A之一
Q1:之前有寫信到西雅圖求「除瘟疫度母心咒」持咒遙灌頂,能否修法呢?
A答:不能修法。只能持咒,不可修持,則需另來信再求「除瘟疫度母念誦法」的「遙灌頂」才能得灌,如法修持。

Q2:在2020年2月01日曾到西雅圖彩虹雷藏寺親自受過「除瘟疫度母心咒」灌頂,能否修法呢?
A答:可以的。只要在2020年2月01日春季大法會,以及在2020年3月15日之前的期間,有來西雅圖親自接受過師尊 蓮生法王賜予「除瘟疫度母心咒」灌頂的行者,即可修持「除瘟疫度母念誦法」。

Q3:在2020年3月15日首傳的「除瘟疫度母念誦法」,並無親自前往參加,只有同一時間參加線上網路直播法會,也有等同遙灌頂之效力嗎?
A答:不能等同。只能算是加持,不算得灌頂。若要受灌頂者必須是「親灌」才有得灌效力,或者來信求遙灌「除瘟疫度母念誦法」的「遙灌頂」同樣有得灌效力。

Q4:請問這持咒、念誦法 及本尊法的分別 ?
A答:持咒,只是持誦心咒,而不能修法。
念誦法也等同是本尊法,就是可以修此尊法,修法以結印、觀想、持咒,來行法(前行、正行、後行)。

註:「念」誦法的「念」 = 意念的「念」, 不是「唸經」的「唸」。
「念 」也就是「觀想」。
「誦」等同「唸」,亦是「持誦」。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 謹啟
日期:2020年3月16日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