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委會通告】師尊親傳親證真佛密法警惕有人以虛空傳承替代

【宗委會通告】師尊親傳親證真佛密法警惕有人以虛空傳承替代

  近日宗委會辦事處接獲同門來函詢問有關虛空傳承及時輪金剛灌頂細則,茲再說明如下:

  目前有部份弘法人員,誇耀自己獲得虛空之傳承,傳的法不是聖尊的法,或是聖尊都還沒有傳過的法;也有些是只有師尊才可以給弟子傳法灌頂的金剛大法,某些上師也拿來給大家灌頂,使同門大眾內心疑慮不已。

  宗委會有鑑於此,特別重申:

  聖尊蓮生活佛的根本傳承加持是唯一的,是絕對的。只有依止蓮生活佛的教化去奉行,符合蓮生活佛的教法,才是最正確的正法。

  蓮生活佛在娑婆世界修證成佛,已經代表了虛空十方法界的諸佛菩薩。蓮生活佛在娑婆世界創立真佛宗,教授真佛密法;是承接佛陀的法脈,開啟眾生的慧命,所以是我們的根本傳承上師。我們一切修法次第的灌頂、修法儀軌和手印,都是由根本傳承上師親自傳授,並不是由虛空中的靈界來替代傳授的。我們修行的境界,都是由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親自印證,並不是由虛空中的佛菩薩來印證的。有人自詡得到虛空的傳承,但不知所傳之法,根本不具有真佛宗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的傳承加持力。

  聖尊曾於開示地藏經時云:「有些弟子學會神通,常對人說,這不是師尊傳的,是虛空給我的。這個法,不是師尊傳的,是在禪定裡面,由大日如來直接給我的。哇!好高呀!我一看到啦,我不敢給他傳承,我不會把傳承的擔子交給他。」節錄自「蓮生活佛講地藏經第二集第116頁」。

  弘法人員更要明白不共法和共法的意義。師尊有傳汝某法,並許可汝傳人,但有些法,師尊並無廣傳,弘法人員自己傳,此乃個人之事,個人負責。

  根本傳承上師有歷代傳承祖師的法脈,和大成就者的無量功德。聖尊親自傳下的真佛密法不下三百餘種,已足夠各種因緣的真佛弟子終生選修,無論是出世法或入世法,都已是一輩子受用不盡,不需再作他求。

  近來聖尊蓮生活佛的文章「突發奇想」已啟示我們,有真佛弟子說:「蓮花童子相應法,這個法我們早已不修了,我們上師所傳的法,全是天上佛菩薩傳給他的,舊的法,早已拋棄不用!舊法太慢,新法成就快速。」聖尊的警語,值得大家省思!

  又有關時輪金剛不共大法之灌頂,宗委會曾於傳法結束後,請示聖尊蓮生活佛。聖尊開示:「時輪金剛屬無上密法,特別殊勝。必須請根本上師給予親自灌頂,或求根本上師給予時輪金剛持咒遙灌頂。真佛宗其他上師雖已接受根本上師給予的時輪金剛法灌頂,但不能代根本上師給予弟子『時輪金剛法』及『持咒灌頂』。」(全文詳見真佛報第291期第一版)

  密教修持重視傳承法統,修行人唯有依止根本傳承上師,才能得到成就,才能得到慧命的光明。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