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著成佛?〕

【#TBSN真佛園地】文/陳仁和


        有人說他曾受時輪金剛灌頂,七世可以成佛,因此他都沒有修法,就等著成佛。不修法等著成佛,是我第一次聽到有人這麼說,感覺好像有理,又好像哪裡錯了?


       原本以為要請示師尊開示,後來仔細想想,問題出在這七世,他以為七世不會很久,而且會很幸運。要知道人不修行,舉止動念都是罪都是業,或許有人會說我又沒有做壞事!但那是你的自我感覺良好,沒有修,每天都在消耗福份,一句話或一個動作就可能造成眾生的傷害,業障不斷在累積,只是我們不知道。


        例如,現代人資訊傳播快速,轉發訊息很快,有心人要散播邪見,用一個溫馨感人的說法包裝,我們不知道他的意圖,隨意就傳出去,邪見不停地複製,造成的傷害難以彌補,但我們卻渾然不知。


        一個隨意的按讚也可能造成錯誤的影響,現代人容易累積不好的習性。也許這一世我們多少還修一點福份,下一世呢?誰敢保證還會遇見善知識?萬一不發心修行,反而遇到惡緣帶你做惡,死後掉進地獄,要知道地獄的刑罰,時間一年可能是人間的幾千年幾萬年,很慘的。七世沒有想像中的容易。


       所謂七世之內可以成佛,是指這七世當中會遇到善知識教你佛法,讓你解脫。但師尊就在眼前,都不知道珍惜,養成因循的習慣,來世遇上了善知識,又會如何發心?


       發菩提心是要從每日生活中做起,從一日一修中修起,因循苟且,日復一日蹉跎時光,七世可能比別人的七百世還長。


        受過時輪金剛灌頂,每天念念時輪金剛咒,反省身口意不犯戒,命終就可以往生香巴拉淨土,已經夠簡單了,精進才能成就。

undefined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