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佛新聞 粉絲專欄】2014年3月14日蓮生活佛 盧勝彥佛駕台中新道場〈天幢同修會〉開光安座

【追佛新聞 粉絲專欄】2014年3月14日蓮生活佛 盧勝彥佛駕台中新道場〈天幢同修會〉開光安座
2014【宗委會】發起「請佛住世持咒迴向活動」

從即日起,啟動全球2014【一音萬咒】--持誦「嗡。古魯。蓮生悉地。吽。」迴向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佛體安康、長住世間、永轉法輪!
歡迎全球各寺、堂、會暨所有真佛弟子踴躍參加。

⓪ 詳情請上「真佛宗官方網站」TBSN www.tbsn.org或「真佛宗facebook官方專頁」www.facebook.com/syltbsn

【釋蓮店上師 台中報導】
2014年3月14日星期五晚上,蓮生活佛 盧勝彥、蓮香師母佛駕台中新道場〈天幢同修會〉開光安座。在葉堂主向蓮生法王 盧師尊敬獻哈達及供養後,司儀首先恭請師母與大家談談話。

蓮香師母首先鼓勵新成立的〈天幢同修會〉,並談到道場如何度眾的方法,以及分享了師尊、師母在三、四十年前度眾的方法及心得經驗。
師母談到在《真佛宗》剛成立之初,師母了解到與同門互動及真心關懷的重要,每當有人來找師尊時,師母都一定請他們進來坐,而且準備茶及點心招待大家;師母曾經為了招待前來的訪客及弟子,一個人準備了150個人以上的飯菜,餐點。而且每一天至少都要準備100多份的茶水、點心與招待大家,讓大家來了還會想再來。
還有,只要電話一響師母一定馬上接起來,因為只要打來的一定是有需要幫忙的地方,而師母也一定盡力的幫忙,這全世界56間的雷藏寺就是這樣建立起來的。
師母說〈天幢同修會〉的師兄姐看的出來都是很實修的,希望可以朝建立雷藏寺的目標邁進。師母的鼓勵及談話,讓〈天幢同修會〉的同門內心感動不已。

接著,蓮生活佛 盧師尊開示「天幢」兩字的意義:「天」就是清淨的意思,「幢」就是代表旗幟,所以「天幢」就是指清靜的旗幟之意。

接著,師尊解答以下四個問題:
一、宇宙萬象的源頭是「空性」,那「空性」有源頭嗎?
師尊回答:「無始無終」才是「空性」,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所以沒有所謂的源頭,因為根本沒有開始,有始有終就變成對立,佛法是絕對沒有對立的。

二、【瑤池金母定慧解脫真經】中提到:「只要中間一動,霎時落下塵埃……」,「空性」是不是自然而然的演化萬物呢?
師尊回答:「空性」本身雖然有演化萬物,但也是一時的顯現幻化而已;就像「如來如去」一樣,好像有又好像沒有,「中間一動」也是好像有又好像沒有,而「演化萬物」也是好像有又好像沒有,「空性」就是「無始無終」,而「如來如去」就是「演化萬物」。

三、有情眾生若修行到能「還原本來面目」時,若說「有所得」,是否就是指煩惱解脫這樣自由自在的現象?
師尊回答:「空性」本來就是存在的,不需要去還原的,所以是「無所得」,若要說「有所得」的話,就是你得到了「明白空性」這樣的智慧,認證了「空性」。
在整個佛法來說,根本沒有煩惱、生死這回事,若說有生死、煩惱、解脫等等就是對立的。
你說你有煩惱?那是誰綁了你,是煩惱綁了你嗎,那你把煩惱拿出來給我看。

四、眾生本是「空性」,那化身出來的「見」、「聞」、「覺」、「知」達到清淨後,是否就等同於「空性」的本質,還是這樣就是「空性」了?
師尊回答:其實「見」、「聞」、「覺」、「知」都是假的,要達到清淨就要認證自己本身的「佛性」,然後依照本來的「佛性」行走在人生之中就是在修行,你以「佛性」進入「佛性」之中就是在修行,認識「空性」後,你就不會做出貪、嗔、癡、疑、慢這些造業的事,這樣就會認證到「空性」,而把「空性」實現就是修行,這就是「悟後起修」。

師尊:今天講的很深,聽得懂不懂沒關係,反正將來都是「還歸空性」,還是一樣的,大家將來還是可以成佛。這是屬於「了義」的,不像「不了義」的是不能成佛的,你了解了「空性」以後就不會有貪、瞋、癡、疑、慢,你會知道什麼是「無所得」,就會成為菩薩,認證「無所得」,照著「無所得」的方法去做,就不會有貪、嗔、癡、疑、慢這些造業的東西出來,簡單的說,沒有造業就是修行,造業就等於製造自己的輪迴,這樣還是在幻境之中走不出來。

師尊簡潔有力的解答精闢入理,〈天幢同修會〉相信在今日師尊、師母及所有上師、法師、同門的祝福之中,將來必能法務興旺,承擔弘法利生的如來大業,廣度眾生!


◎ 敬請鎖定「真佛宗官方網站」TBSN www.tbsn.org或「真佛宗facebook官方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syltbsn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