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1日蓮生法王 盧勝彥於〈西雅圖雷藏寺〉同修上,開示【相應成佛門】

2014年6月21日蓮生法王 盧勝彥於〈西雅圖雷藏寺〉同修上,開示【相應成佛門】

【釋蓮店上師 報導】
2014年6月21日週六,〈西雅圖雷藏寺〉壇城佈滿鮮花及各式供品,大家熱絡地準備同修。晚上八點許,善信齊聚,在司儀的帶領下,大眾專注持咒觀想,祈願藥師琉璃光王如來的賜福。

同修後,蓮生法王提到,在隱居閉關期間的「裂腦症」,亦是由「藥師佛」親自顯現加持而痊癒,所以,蓮生法王對於藥師佛的佛恩加持印象深刻,充滿感恩。

蓮生法王一生中親眼見過許多佛菩薩,包括:瑤池金母、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天上聖母、聖母瑪利亞、耶穌…等,但對在韓國慶州那次顯現的「藥師佛」印象最深刻。

接著,蓮生法王開示《金剛頂瑜伽經》中【相應成佛門】的「相應」之要義:
蓮生法王舉一實例:在五月十八日生日的前一天,夢到一尊觀世音菩薩來,觀世音菩薩說祂是一尊古董,接著就進到蓮生法王的身體之中…。
結果第二天,有人送蓮生法王一尊觀世菩薩,的確是古董;背面寫著「大明宣德年間製」。蓮生法王問現場所有的同門,是誰送的?原來是蓮一上師在五台山的古董店買來送給蓮生法王的。
蓮生法王開示:這就是「相應」。

有同門常請問蓮生法王說:不知自己是否已相應了本尊?
蓮生法王說,其實這個問題,是不用問的;因為只要你一相應,你一定會知道!因為本尊隨時隨地就在你身邊;一剎那,你就他,他就是你。就好比當一結供養印,供養哪一尊,哪一尊就到!

「感應」是很難講的,就好比磁力一樣,兩個一下子就吸在一起。你供養東西,一拿起來,祂就接受了。

「相應成佛門」就是瑜伽,就是相應;密教所修的就是「相應法」;像我們宗派的唸誦法,因為一切修法的結果就是要得到「相應」,所以我們修法才會以手印,觀想,與本尊合一。將來等到我們要離開的這世界上的那一天,只要我們和本尊相應,一剎那就到了淨土佛國。

所以密教的「外法」修成就叫「相應」!

蓮生法王精闢圓滿的開示,讓弟子更能深入明白「密教相應」的義理。最後,蓮生法王慈悲賜授「皈依灌頂」、加持「大悲咒水」及佛像文物加持「開光」,同修活動在蓮生法王一一為眾弟子們摩頂加持中,圓滿吉祥。

⓪ 敬請持續鎖定「真佛宗全球資訊網」,為您掌握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最新新聞,讓您隨時「與佛同在」!

「真佛宗全球資訊網TBSN」www.tbsn.org
「真佛宗facebook官方專頁」www.facebook.com/syltbsn

⓪「真佛宗官方專頁」TBSN facebook的粉絲團(護法金剛)們,歡迎大家多多邀請朋友加入粉絲團,更歡迎您的加入按【讚】及【分享】,讓我們一起將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廣傳全世界~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