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日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主持「白度母護摩法會」暨講授「大圓滿法」──煩惱斷盡,成就一切智

2014年8月3日 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主持「白度母護摩法會」暨講授「大圓滿法」──煩惱斷盡,成就一切智
【釋蓮贈 報導】


2014年8月3日下午三時許,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於〈彩虹雷藏寺〉主持「白度母護摩法會」暨講授「大圓滿九次第法」。

護摩後,蓮生法王首先談到,今日為馬航空難、復興航空空難、台灣高雄氣爆之罹難者超度,一共來了83位,都得到佛菩薩的加持,非常殊勝。

接著,蓮生法王介紹今日護摩主尊『白度母心咒』的唸法,應為:「嗡。古汝。耶。梭哈。」
白度母又稱「七眼佛母」代表祂有眼通,能照見一切眾生,與長壽佛、佛頂尊勝佛母合稱為「長壽三尊」。

「白度母」乃佛教中治病、延壽的本尊之一。身相白色為「息災」之意,全身有七隻眼睛,第三眼在眉心中央,能夠照見一切瘟疫疾病的緣起,從而息滅。

「白度母」的功德誓願和心咒,主要為息滅眾生的病苦、消除因冤業、癡業、魔障引起的傳染病、瘟疫、各種病症,亦可對治蠱毒惡咒引起的疾病,幫修行者去除逆緣、增長壽量、解脫生死輪迴。

「白度母」與盧師尊的因緣很深厚,在天上人間皆為道伴。盧勝彥文集第214冊《瑜伽士的寶劍》,這整本書都是「白度母」講的,就是祂本身的教戒(密教的戒律)。大家可從《瑜伽士的寶劍》一書中,可堅固大家的道心。

接著,蓮生法王繼續講授《密教大圓滿》一書中的第五德──總持之總持,稱為無盡,而辯才中的辯才,也是無盡。
蓮生法王開示…所謂「總持之總持」是表示已經沒有再其它的總持了,也就是無盡的全部攝召在—起。「辯才中的辯才」,是什麼都知道,是辯才中的辯才。講話能讓人生歡喜,讓人信服,也是一種辯才,有了辯才才能渡眾生,所以辯才很重要。

第六德──所有煩惱斷盡,成就一切種智。
蓮生法王開示:要斷盡所有煩惱很困難,成了佛一切煩惱都斷掉。過去現在未來都不管,這就叫無所得,這就是煩惱斷盡,成就一切種智。

把所有煩惱斷盡,在大圓滿裏是很重要,煩惱斷盡就無雲睛空,連一點的陰影都沒有,沒有煩惱,一切浩瀚無邊。

接著,蓮生法王特別稱讚蓮香師母的細心和功勞,蓮香師母不但總持著家裡大大小小的事,也照顧著真佛宗所有的宗務,師母勞苦功高,令人讚嘆。

蓮生法王也祝願所有同門大家都能將生活上一切的煩惱全部斷盡,達到大圓滿的境界。

開示完,大眾抱以熱烈掌聲,感恩蓮生法王的寶貴開示,最後,蓮生法王慈悲為大眾賜授「白度母法」灌頂,護摩法會圓滿吉祥!

◎ 敬請持續鎖定「真佛宗全球資訊網」www.tbsn.org ,「真佛宗facebook官方專頁」(臉書)www.facebook.com/syltbsn,讓您隨時「與佛同在」!

◎「真佛宗官方專頁」TBSN facebook的粉絲團(護法金剛)們,歡迎大家多多邀請朋友加入粉絲團,更歡迎您的加入按【讚】及【分享】,讓我們一起將蓮生活佛 盧勝彥法王廣傳全世界 Web:www.facebook.com/syltbsn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