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第四屆第二次大會會議報導

2013年8月27日《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第四屆第二次大會會議報導

【釋蓮萊上師/西雅圖報導】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第四屆第二次大會於2013年8月27日假〈西雅圖彩虹雷藏寺〉護摩殿會議室舉行,此次會議由宗委會總務處處長釋蓮者上師主持。

此次會議,出席委員有:釋蓮者、釋蓮潔、釋蓮印、釋蓮旺、釋蓮栽、釋蓮訶、釋蓮悅、釋蓮花德輝、釋蓮花常智、釋蓮花常仁、釋蓮今、釋蓮太、釋蓮哲、釋蓮聲、釋蓮萊、釋蓮鳴、釋蓮太、釋蓮龍、蓮主等十九位上師;
另有列席上師:釋蓮鎮、釋蓮支、釋蓮允、釋蓮一、釋蓮婷、釋蓮僅、釋蓮勤、釋蓮安、釋蓮衛、釋蓮伃、釋蓮東、釋蓮熅、釋蓮育、釋蓮晴、釋蓮琪、釋蓮才、釋蓮弘等十七位上師列席旁聽。

會議首先由主席釋蓮者上師致歡迎詞,蓮者上師希望委員們把握這半年一次的會議,踴躍發表及給予寶貴的建議。

首先議程討論,由法務處處長蓮栽上師報告「宗委會章程」中的「真佛宗接班人之行政級別」的增訂章程後改為;

D「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的組織運作原創:
一. 以真佛宗創辦人蓮生活佛為「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根本傳承上師。
二. 以師母蓮香金剛上師為「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永遠顧問。
三. 以「核心小組」為組織運作的決策中心。
四. 「核心小組」必須尊重「宗委會」的決議案,各項決策必須做到「公正、民主、合情、合理、合法」。
五. 在真佛宗行政組織級別、真佛宗文宣系統級別中;二祖蓮寧上師的級別皆高於核心小組及宗委會之上,故不需要再參選宗委會處長或委員之任何選舉,並有指導裁策權。(增訂條文)


眾委員對此增訂沒異議,蓮栽上師將會納入以此增訂條文在新的「宗委會章程」裡。
接著由財政處長蓮印上師向各委員作財務報告,並讓每一位委員審查財務報表。關於宗委會的財務,有委員對華光功德會和真佛資訊網路的支出提出意見:
蓮印上師解說,宗委會在2012年並沒有代表華光功德會向大眾發佈賑災專案捐款,所以零支出是正確的。
秘書處處長蓮潔上師接著代表回答真佛網路開銷是否龐大問題做了以下的解釋,目前宗派的TBSN真佛網路的開銷是除支付兩位網絡程式編寫及維護的工程師費用外,還有其他維修及提升網絡功能的費用。

【臨時動議】上師們提議討論如下:
一、建議TBSN網路需要有一個「法義辯證」單元,提升宗派教育上的素質。
二、根本上師的開示和文集上的法教,是能於引經據典中尋找的,這能為未來的同門對於法義上的疑惑,作為很好的參考。
三、針對此提議,其實《宗委會》在TBSN網站已設立【闢謠區】,也是針對此項提供作相關辯證。

其他臨時動議中也提到,上師們希望監委處在未來的會議中,應趁著世界各地上師們的出席中,與眾上師們分享過去一年來宗派的突發狀況和事務,幫助新封上師及上師們瞭解宗派,人與事的動向,有助於上師們的自我警戒,和維護宗派弘法人員的形象和素質。

上師們覺得宗派需要更完善的制度,加強常住法師的福利來鼓勵出家眾住寺護持,也有建議宗委會以季節性的推動一些有意義的活動,讓同門參與,如近期的上師心咒和長壽佛持咒迴向,讓同門能培養修法的興趣和動力。

會議進行至下午,各位處長及委員上師們也在大合照中圓滿結束。

這時,彩虹雷藏寺護摩殿會議室外下了細細陣雨,增添了樹木的碧綠色彩。看著連綿的山巒,山景青翠,如碧海般廣闊的天空,令人神往。空氣中漫溢著青草的香息,沾了空氣中的水氣,把一天會議中繁忙的情緒,升起一股清涼。
上師們也把握機會,再次頂禮賓頭盧長眉尊者和彩虹雷藏寺諸佛菩薩,祈求將來的日子裡,我與眾等身體健康,一切順利吉祥。

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一生一咒」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每持滿一百萬遍者,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